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2月27日:...

历史上的今天,2月27日:路易威登——土豪体验与历史沉淀

572
路易·威登 (YouTube截图)

1835年的一个清晨,法国的一个14岁的小男孩和父亲做了简短的告别,开始了生命的新旅程。

此刻的少年并不知道,他的一生,将与贵族和品味划上等号。

他的名字,路易·威登,对,大家都熟悉的LV品牌创始人。Luis Vuitton。

路易•威登在马雷夏尔的木箱店里干了两年后,就干上了首席技师,他不用再用店里的工作台做睡觉的地方,他开始有了自己的居室。1852年,拿破仑三世登基,路易·威登被选为皇后的御用包装工,从此涉足上流社会。

之后路易·威登在巴黎开了第一间店铺,专做平顶箱。

路易·威登打造制作的皮箱技术精良,在当时的巴黎名气非常响亮。

1892年,路易·威登的事业做大了,路易威登在这一年有两件大事。第一件大事儿,是开始推出手提包,之后的一百年,路易威登的手提包长盛不衰。

第二件事情, 2月27日,历史上的今天,老路易在家中去世。这个百年老店,开始从第一代人手中交到了后来人手里,继续他的辉煌。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