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2月1日:延...

历史上的今天,2月1日:延安整风——百分之百的洗脑和恐吓

2550
延安整风运动 (网络图片)

1947年3月,国民政府命胡宗南率部进攻延安,中央机关稳妥的撤离到山西,同时撤走的还有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是延安的政治犯。

在六月份的一天,看守所被飞机炸毁,怎么处理犯人呢?别的还好说,有一个人很特殊,是中央级的犯人怎么办?

中央社会部部长康生与副部长李克农接到报告后批示:就地祕密处死。

1947年7月1日晚,一个手提砍刀的年轻干部走进一孔小窑洞,拖出一个干部模样的中年人,拉到偏僻处,手起刀落,殷红的鲜血喷洒到乾硬的黄土地上,死者被砍杀后,扔进一口枯井。

这个中央级的犯人,名字叫做王实味,19加入共产党,31岁到延安,这年,他41岁。

历史上的今天,1942年2月1日,毛泽东在延安作了《整顿党的作风》的报告,拉开了持续3年的整风运动的序幕。在整风运动中,毛清除了党内来自共产国际和苏联的号称正宗马列主义的中共领导人王明一派,夺取了中共的最高领导权力,并且用恐怖、暴力的手段,对延安的知识分子洗脑。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在<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Smt5Q7e0g”><strong>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strong></a>,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