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历史上的今天,1月22日:...

历史上的今天,1月22日:恩怨情仇仍未了,世间已无梁羽生

564

号称三百年来第一大魔头的乔北溟淡淡说道:“你死在我的手上,也是同样可惜!不过天下可惜之事很多,那也不必多说了。”天下第一侠客张丹枫拔剑出鞘,微微点头,道:“你这话倒说得是,那就来吧!”正是:自古正邪不两立,非关瑜亮并时生。

这场动人心魄的打斗场面,来自梁羽生的小说,这里面的张丹枫,正气凌然,武学造诣随着德行的提高不断升华,是梁羽生武术体系中的宗师。也是梁羽生本人公开承认过的最喜欢的男主角。

历史上的今天,1月22日是梁羽生忌日。

梁羽生出名不是偶然,因为他擅长于在不被认为是正统的武侠小说中,参入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一九八零年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梁羽生的《萍踪侠影录》;之后是广州《羊城晚报》连载了《七剑下天山》。

紧接着就是华夏大地八十年代的气功热,炼功、打坐、修炼,实际上不是简单的练个身手腿脚,而是人们追求真理,追求梦想,追求自由的人性都被激发出来了。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