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四...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四) 】神人相救小韩信 天将降任于斯人(视频)

477
韩信篇四:神人相救小韩信 天将降任于斯人(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四:神人相救小韩信 天将降任于斯人(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四:神人相救小韩信 天将降任于斯人!点击收看视频:

导语:那个神秘的大妈治好了小韩信的伤,告别了韩信母子,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任何人也找不到她了,仿佛在人间消失了。

我们接着上一集说,救了韩信的那个神秘大妈到底是谁啊?她怎么知道那种草能够治疗跌打损伤啊?

我说:历史上有很多事情就是很神奇。那个大妈肯定不是郎中,韩信家也请不起郎中。如果是大妈的祖传,这种草一定还治疗过别人,不会等到救韩信才开始用,所以应该早在老百姓中广为流传了,早有名字了。


而且,那个大妈告别之后,韩信母子再也没见过她,任何人也找不到她了,在人间消失了。就有点象那个老乞丐给玄奘传授《心经》那样,老乞丐一走,在人间就再无踪影了。


那个老乞丐的故事是这样的。在《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中有一个真实的故事——佛教《心经》的由来。


唐朝初年,玄奘在去古印度取经之前,在成都修习佛法。一天他看到了一位流落街头的乞丐,身着褴褛肮脏,身上生疮,污秽不堪,臭气熏人。


玄奘顿生慈悲,毫不嫌弃,将他带回寺里,取了自己的银子给这个乞丐,银两足够他短期简单的衣食之用。


乞丐很感动,就把观音菩萨的《心经》教给玄奘,作为报答。玄奘送他走时 ,也没发现那个 「龌龊的病乞丐」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但是在人间再也找不到他的踪影了。


玄奘取经时,路过莫贺延碛大沙漠,看到鬼怪异相萦绕自己,先念观音菩萨名号,「魔鬼」不能全部被驱散,一念此《心经》,尽皆散去。玄奘才发《心经》的神奇。所以后来,人们就把那个「龌龊病丐」传为观音菩萨的化身。


那么这个老大妈是不是也如此呢?很有可能就是这个样子的。而且,当时也不是传说中的煎汤熬药,而是把叶子直接捣碎了,那位大妈用手,把草膏涂抹在伤口上,几天就好了,连伤疤都没留,真是奇效!看来大妈是要用这种方式,让韩信深刻地记住这种草药,不仅让韩信在战争中派上用场,还要把这个好东西留传给后世。


就象和氏璧玉的问世一样,悲壮的故事,后人才能认识到它的价值;厚重的历史底蕴,后人才能领悟它背后承载的深邃的内涵,可能这就是司马迁憧憬的,「究天人之际」吧。就是从人间的历史,探究天数天道。那么,天将怎么降大任给这个穷困中的小韩信呢?请看下一集。


后记:

本视频内容,是根据古今的著作:《遥视历史问天机》部分)编辑的,
该书作者尝试用特殊的办法,选一些精彩的历史篇章做一下还原,展现当时的真实场景。


本视频将随著作者,穿越历史的迷雾,在作者重放那些精彩往事的过程中,
去领略那些历史留给我们的启迪和感悟吧。

来源:真相媒体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