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二...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二) 】 乞食漂母千金报 卖鱼遭打性命悬! (視頻)

984
韩信篇二:乞食漂母千金报 卖鱼遭打性命悬(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二:乞食漂母千金报 卖鱼遭打性命悬(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二:乞食漂母千金报 卖鱼遭打性命悬!点击收看视频:

今天,我们就接着说「韩信钓鱼和乞食漂母」的故事。

 

可能朋友会问:「韩信钓鱼,乞食漂母的事,是真的吧?」 我说:「大体上是真的,那是韩信十岁时候的事。但是,小孩能钓鱼的不多吧?钓鱼是个慢性子活,小孩也坐不住啊,偶尔玩玩钓鱼可以,谁听说过小孩连续一个多月,天天钓鱼?如果小孩能这么钓着不少鱼,大人怎么不去?这么省劲就能维持生活的话,谁还种地啊?」

 

朋友问:“那是怎么跟漂母讨饭的?”

 

我说:「小韩信在河边看见有鱼,就捡个小木棒子,一头磨尖了,插鱼。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韩信天生就是学武艺的材料,真是手疾眼快,有时候真能插着几条小鱼。但是,河边的鱼可是不多,河里边他也不敢去啊。那年头,没有钓鱼为生的。」

「一天,有漂母在河边给人洗衣物,看着这小孩饿坏了,盯着她带的饭都不错眼珠,就把饭给他吃了。史书这一点记载是对的,韩信这样吃了几十天的饱饭,说我将来一定好好报答您,这大妈还不图回报。后来韩信做了楚王,回报漂母千金,这就是韩信留下的『一饭千金』的典故。可是漂母后世的福报还不止于此。」

我继续说:「小韩信12岁的时候,有一次,运气特别好,在河边插到了几条比较大的鱼。高高兴兴地拿到街市上去卖,或换点吃的,心想今天可能吃到一顿饱饭了。可是到街上刚一摆摊,就来了几个地痞流氓,找小韩信要钱。小韩信哪有钱啊?没钱,他们就抢鱼。小韩信死命护着不给,被这些人打了一顿还是不给,他想你们不让我卖,我拿回去给我娘吃,也不能给你们啊!

小韩信被打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地痞流氓抢走了鱼,丢下命悬一线的小韩信。

 

可怜的小韩信怎么活过来呀?请看下一集。

 

后记:本视频内容,是根据古金的著作:《遥视历史问天机(部分)》编辑的,作者尝试用特殊的办法,选一些精彩的历史篇章做一下还原,展现当时的真实场景。

本视频将随著作者,穿越历史的迷雾,在作者重放那些精彩往事的过程中,去领略那些历史留给我们的启迪和感悟吧。

来源:真相媒体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