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獨立人民法庭:強摘器官是反...

獨立人民法庭:強摘器官是反人類罪

415
2018年12月8日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開啟為期三天的聽證會。(Justin Palmers/大紀元)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畢成/李熙採訪報導】6月17日,針對中共強制活摘器官進行調查的國際獨立人民法庭「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在倫敦做出裁決,判定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之行徑,已經大規模存在多年了,甚至目前仍在進行著,尤其法輪功學員是其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在法庭內大約有200位民眾聆聽,並有英、美、加、澳、法等國的二十多家最主流媒體對法庭判決作了報導。

 

獨立法庭裁定:中共反人類罪成立

 

獨立人民法庭「中國法庭」歷時近十個月的聽證取證,最終得出結論:根據國際法,中共反人類罪成立。中共多年來從良心囚犯身上活體摘取器官,並仍在進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

設在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稱,中國監獄中超過150萬名被拘留者中的一些人因其器官被強摘而被殺害,以便為每年價值約10億美元的器官移植手術提供服務。法庭還指出,受害者中有許多是法輪功學員。目前在中國西部被大量拘留的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穆斯林有可能也是被強摘器官的目標。

“獨立人民法庭”發布聲明說,強摘器官的指控於2001年首次曝光,那時在中國出現大量器官移植手術,等待器官的時間變得異常短暫。中國醫院的網站宣傳稱,心,肺和腎這些器官可以提前預訂,這表明受害者是在按需被殺害的。

聲明還說,曾在中國監獄待過的幾名倖存者告訴法庭他們如何進行身體檢查,包括血液檢查,X光檢查和超聲檢查。專家報告說,這些檢查的唯一合理解釋是確保受害者的器官健康,適合移植。據報導,健康的肝臟可以以約16萬美元的價格出售。

“獨立人民法庭”得出結論認為,“累積的數字證據表明:跟實際執行的移植手術數量相比,最近成立的’中國自願捐贈計劃”不可能提供足夠的所謂’合格捐贈者’。”並指出“對法輪功和維吾爾族穆斯林強摘器官是反人類罪,這一點是無可置疑的。”

來自證人,專家和調查人員等多方信息顯示,法輪功學員還在繼續被殺害,以便摘除他們的器官。

 

與中共互動有共同犯罪風險

 

判決書中提到各種政府要對這種犯罪給以充分的重視。就是做為一個普通的人,也可以通過互聯網呼籲,向自己的政府施壓,制止這種暴行。

判決書中指出一些特殊的領域,他們是最應該注意與中共之間有互動關係的組織或個人,“他們現在應該認識到,他們正在與一個犯罪集團中共進行互動”。這些領域是:醫生和醫療機構、航空公司、旅遊公司、金融服務公司、律師事務所、製藥和保險公司、教育機構和個體旅遊者(旅遊器官移植者)等。

 

獨立法庭由ETAC發起

 

英國大律師杰弗裡·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擔任“人民法庭”的主席。從去年10月起成立,經過多方取證,聽證和調查後,17日在倫敦做出了最終宣判。

尼斯爵士是國際刑事犯罪領域的知名人士,1998年至2006年年期間,他主導了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的起訴。

該獨立法庭由“終止中國移植濫用國際聯盟(ETAC)”發起,這是一個非營利性聯盟,參與者包括律師,學者,人權倡導者和醫療專業人士。終止中國移植濫用國際聯盟(ETAC)呼籲國際社會幫助終止強摘器官。

該聯盟的執行董事兼聯合創始人Susie Hughes說:“這不再是中國器官摘取是否正在發生的問題……我們需要一個緊急的措施來拯救這些人的生命。”

“獨立人民法庭”終審判決宣布的當天,英國BBC廣播公司報出,北京武警醫院一位尿毒症患者在等待時間不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內就能做腎移植手術。據患者講,如果赶巧,等一天就能做移植手術。BBC的報導為“獨立人民法庭”的判決再添確鑿證據。

 

被控方中共提供證人及證詞

 

據英國《衛報》17日消息,今年早些時候,中共駐英大使館對該報表示,中國政府一直遵循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人體器官移植的指導原則,希望英國人民不要被中國存在“活摘器官”的謠言所誤導。

對此,尼斯爵士陳述,就中共政府或其認可的機構、組織或個人是否犯下“強迫摘取器官”的罪行進行取證調查的“獨立人民法庭”在去年12月舉行第一次聽證會前,兩次向中共駐英國大使發出書面信函,邀請中共使館人員出席聽證會。然而兩封信函都沒有收到任何回复,也沒有任何中共使館人員出席第一次為期三天的聽證會。

“獨立人民法庭”舉辦的聽證會,既邀請控方出席,也邀請被控方出席,既接受證明中國大陸“強行活體摘除良心犯器官”的證據材料,也接受否定發生這種事件的證據材料。但是無論誰遞交證據材料,都要接受“獨立人民法庭”的質疑。

去年第一次聽證會結束時,尼斯爵士在做總結的陳述中說:“在判決公布之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可利用這段時間重新考慮本法庭對它的出庭邀請,儘管他們至今沒有答复,他們仍有機會考慮參加這場訴訟。“但是”獨立人民法庭“在今年4月舉行的第二次聽證會也未見中共駐英使館的人員出席。直至”獨立人民法庭“宣布終審判決,也未收到任何反對控告中共政府”強行活體摘除良心犯器官“的證據材料。

 

人權專家對判決結果滿意

人權活動家、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近年來一直關注在中國發生的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惡,他認為,獨立法庭的成立和運作有助於把中共侵犯人權、危害人類的惡行曝光給全世界。

他說:“這很重要,它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這是第一次以法律機構的名義來對待強摘器官指控的證據,這讓活摘器官問題成為人們關注焦點” ,“這是在國際法律框架下進行分析,是對(活摘指控)證據的法律分析。”

“與聯合國等其它國際機構比較,這個法庭是獨立的,雖然沒有實施判決的行政權力,但是正得到媒體和公眾廣泛關注,在發出很強大的信息:‘告訴中共,整個世界在看著呢,中共應該停止這糟糕的犯罪。’ ”

加拿大律師、前皇家檢察官、內閣成員大衛•喬高也位列旁聽席,多家英國媒體預約排隊對他進行採訪。他表示,對此次判決結果感到滿意,法庭經過了謹慎的大量聽證,得出了正確的結論。他們做的很棒。希望這個從2001年就開始的罪行能早些被結束。判決沒有認定這是種族滅絕罪,但是已經很接近了。判決做得很恰當。

他還說:“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來關注活摘器官這件事。這是全世界共產黨所干的最嚴重的惡行之一。為了揭露這個殘酷的真相,有律師跟蹤調查了十年,希望這種罪行能停止。”

 

旁聽觀眾:望更多人瞭解真相

 

法輪功學員燕女士,曾經是中國大陸干部管理培訓講師,對判決結果感到很欣慰。她說:“殘酷迫害發生了二十年,法輪功學員堅持講真相二十年,今天獨立人民法庭判決中共反人類罪,這是我們一直盼望的。如今真相大白,罪惡彰顯天下,正是法網恢恢,天理昭昭。希望中國大陸更多的人能知道更多的真相信息,脫離中共的控制,不再被它左右”。

大陸高校日本文化博士何女士說:“雖然獨立人民法庭沒有認定中共犯了種族滅絕罪,但是中共從掌權以來,一直在大量屠殺知識和道德的精英,毀滅傳統文化,使中國人的精神、道德在萎縮,甚至死亡,如同行屍走肉。從這個層面上講,中共是在進行種族滅絕。”

她呼籲:做為中國人,要對這一罪行有強烈的恥辱感。拋棄中共、傳播真相,是每個對自己民族、後代有責任感人士的選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