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銳曾揭中共兩大謊言 抨擊...

李銳曾揭中共兩大謊言 抨擊毛澤東江澤民

999

【2019年02月19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曾任中共黨​​魁毛澤東秘書的中共中組部前常務副部長李銳16日8點32分在北京醫院病逝。李銳出生於1917年4月,終年101歲。

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的李銳女兒李南央以「李銳走了」為題,發文證實父親離世的消息。李南央還說,她父親是在2018年3月30日住進北京醫院,在能夠坐起的那些日子裏,他堅持練習寫字……。

李銳剛被送進北京醫院時,身體裡的多種器官出現衰竭,在加護病房治療。同年4月6日李南央以短訊的方式告知外界,她父親交代死後不開追悼會,不覆蓋黨旗,不進八寶山。

4月13日是李銳的101週歲生日,他在北京醫院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披露了中共兩大謊言:中共所宣講的毛澤東在大饑荒時吃不上肉是假的;中共當年批判著名學者胡適,可能與胡適在北大時對毛澤東的態度有關。

李銳說,胡適在北大講課時,當時正在北大圖書館工作的毛澤東也去聽課,但他的穿著看起來不像學生。胡適就問他哪裡來的,他說是圖書館。毛就問胡適問題,胡適不回答,而且讓他走。

在1989年中國爆發的六四學運事件中,他同情學生,支持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

李銳晚年以敢言著稱,支持杜導正創辦的《炎黃春秋》,曾批評毛澤東執政時期的錯誤,直言毛在「文革」中所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他還曾猛烈抨擊過江澤民「老人干政」。

李銳出生於湖南,被視為中共體制內自由派元老,將推動憲政作為他一生不懈追求。

1958年至1959年擔任過毛澤東的兼職秘書,1959年因為支持彭德懷被中共定性為“反黨集團成員”,撤銷一切職務、開除黨籍 ,下放北大荒勞動,幾近餓死。文革期間因得罪陳伯達被關進秦城監獄8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