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鹏讣告藏心机 中共军方暗...

李鹏讣告藏心机 中共军方暗示或出兵香港 谁在坑习近平?

2100

【2019年07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被称为“六四屠夫”的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去世后,中共在讣告中明确将他定位为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的主要责任人,同时用充满褒奖意味的措辞引导外界猜测,北京考虑在香港重演六四屠城。今天,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做出类似暗示。

在今天的中共2019年国防白皮书发布会上,吴谦被香港记者问及如何研判香港形势、如何处理港独势力时回答说,“在《驻军法》的第三章第十四条有明确规定”。

这条规定的内容是:港府必要时可以向中央政府请求香港驻军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

在香港爆发示威人群冲击中共中联办及元朗暴力袭击事件后,香港政局几乎在崩溃边缘,各界对一点风吹草动都相当敏感。吴谦上述代表中共军方的表态,立即引发关注。具北京背景的《南华早报》直接以《北京说可依港府要求部署军队来管制抗议示威》为题,解读吴谦的发言。

就在吴谦做出这种刺激性表态前一晚,中共官媒新华社在对李鹏的讣告中说:“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中…李鹏同志旗帜鲜明,和中央政治局大多数同志一道,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了国内局势,在这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民“浦飞”比较了三个“六四刽子手”邓小平、杨尚昆及李鹏的讣告后发现,“只有李的讣告提出‘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了国内形势’,可见是党中央决定由李同志承担全部责任,希望家属服从中央决定不要再说三道四”。

李鹏曾出版《六四日记》试图洗白自己在六四屠杀中的罪责。然而不仅这本日记要辗转到海外才能出版,他离世仅一天后,他的党就无视他当年的洗白努力,干脆利落的给他盖棺定论为六四主要责任人。有人讥讽说,这就是给党卖命的下场。

还不仅如此,有分析说,中共以李鹏讣告的形式为“六四”作最新定论,是在剑指香港,在香港局势大动荡时发出一种威胁的信号:中共最后是不会容忍的。

中共不能容忍,那习近平呢?军方与李鹏讣告中透露的信息是否也代表了习近平的意愿?有观点指,从讣告看,局势恐怕对习近平不利,他未必能全权掌控大局。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节目中说,这份讣告应出自主管意识形态的常委王沪宁,当中谈到六四时措辞暗藏玄机,表面上是说李鹏是在获得了邓小平等政治老人的授意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支持下做出了镇压决定,其实是影射习近平:

“所谓团结政治局大多数同志,这个完全是虚假的,大多数人是反对他(镇压)的。”

“当时的情况换句话说,就是李鹏只要借助政治老人,就可以推翻当时的总书记赵紫阳。”

“中共一向是党指挥枪,总书记是第一号领导人。邓小平和李鹏合谋的六四大屠杀是把总书记赵紫阳排到一边进行的。赵紫阳没有签字。这本是违宪违章的。如果(中共)可以对当年予以肯定的话,今天仍然可以肯定(这种行为)。也就是说,今天中共的政治局常委可以伙同政治老人推翻习近平。”

“这个逻辑就在这里。说明习近平的地位并不稳。”“这是89年的逻辑,这个长篇讣告‘不幸的’把这个逻辑写进去了。”

主导当年天安门大屠杀的李鹏,虽然生前试图洗白,却仍是背着骂名离世的。习近平是否会因香港事件重蹈李鹏覆辙,值得观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