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鄭召開對話會 民主派議員...

林鄭召開對話會 民主派議員指其「滿手鮮血」要落地獄

272
香港市民手持「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標語。(大紀元)

【2019年09月17日訊】(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晚(18日)在政府總部舉行與區議員的對話會,民主派議員堅持「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並指責其未早些撤回修例,導致社會分裂,手上沾滿鮮血。

據蘋果日報報導,出席對話會的官員除林鄭外,還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運房局局長陳帆、政制局局長聶德權、勞福局局長羅致光、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出席的區議員約98人。其中抽中發言的共有38位,當中5位是民主派區議員,每名區議員限3分鐘時間發言。

林鄭在開場白中稱,過去3個月香港出現示威、衝突和動亂,社會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目前最迫切的工作是遏止暴力、捍衞法治、重建社會秩序。

丁仕元是第一個獲抽中發言的民主派沙田區議員,他批評林鄭本可在100萬和200萬人上街其間,宣佈撤回送中惡法,最終卻拖至社會嚴重撕裂後才撤回,質問林鄭,是否會再向市民道歉?是否覺得責任皆在於她?是否感覺到自己滿手鮮血?

他還呼籲林鄭,不要害怕市民,直接深入社區與民眾對話,並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要求盡快將普選還給香港人。

「沙田區政」丘文俊則表示,出席這個對話會,並非是要與林鄭對話,指林鄭最大的錯誤是將學生、示威者和參與抗爭的巿民置於政府對立面,並指出,政府若要「止暴制亂」,就不能再讓警隊濫暴濫權,並要回應巿民五大訴求。

身穿印有「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黑衣赴會的沙田區議會趙柱幫則在會前舉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紙牌,但未被抽中發言。

林鄭總結發言後離場時,民主派議員在座位上向林鄭高呼「你滿手鮮血」、「林鄭落地獄」等,並高呼「還政於民」、「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放過後生仔」等訴求,但林鄭未作回應。

大多數民主派區議員則拒絕出席對話會,首先宣布抵制的是公民黨,其區議員余德寶指出,若全體區議員都出席並發言,每人只有16秒,顯見林鄭並無誠意。他還說,民意已相當清晰,政府只要響應五大訴求,便是聽民意。

其後,民主黨、民協及街坊工友服務處都表明抵制。民協主席施德來說,對話須做實質的事,否則只是「公關騷、吹水會」,但修例風波以來,林鄭班子毫無問責承擔,因此不會派員出席。

民主黨更表示,除非林鄭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否則不會與政府對話。

一批新民主同盟區議員在政總會場外舉行了抗議,批評林鄭只是「搞公關」,而迴避五大訴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