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鄭再啟緊急法 預成立特務...

林鄭再啟緊急法 預成立特務警察 變相輸入大量大陸武警?

457

【2019年10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港媒披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能夠快速的達到「止暴制亂」的目的,要壯大警隊人馬,將再啟動《緊急法》,授權警務處處長委任任何願意擔任特別任務警察的人為「特務警察」,執行其工作指令,如押解等非前線工作。但有分析人士認為,港府徵召「特務警察」是變相的在輸入武警,為推動戒嚴做準備。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超過4個月,民間五大訴求仍未得到港府的全面回應。香港特首自北京返回後,對民間訴求的態度趨向強硬,警民關係進一步惡化。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稱,目前香港警隊總人數超過3萬,但實際在第一線的警力只有一萬多,還要輪班工作,人手不夠用,需要增添人手。如果招募新人需要訓練,不能應付當前的情況。因此港府想到直接向其他已受過訓練、有執法經驗,甚至有相關裝備的紀律部隊臨時「借兵」,協助做一些非前線的工作。

港府研究方向預備再次引用《緊急法》或《公安條例》第四十條,隨時可以藉命令授權警務處處長,以書面方式委任紀律部隊,如消防處、入境處、海關、懲教署等部隊,任何自願人士為特別任務警察(Special Constable)。

他們獲委任期間之職責、權力、保障及豁免權均與警察相同,並須遵從警務處長向其作出的所有命令。任期由特首決定。但大前提是「不可夾硬來,要同事自願轉做」

針對此消息,網絡媒體《852郵報》創辦人遊清源認為,香港政府稱,要研究要徵召特別任務警察,但是根據公安條例正式名稱應為「特務警察」,港府這樣做的時候,就可以大量的增加前線的「抗暴」人員,這應該算是《緊急法》的第二集。這樣的話,林鄭可以大量的變相輸入大量的大陸武警,他們個個可以扮成速龍,扮成防暴警,因為警察可以蒙面,但示威者不准蒙面。接下來禁網、禁報什麼的第三集、第四集就要來了。這樣下去,與其說是「止暴制亂」,不如說是激發抗爭。那麼接下來環境就更加惡化,就開始要實施戒嚴了。

與此同時,香港高等法院應律政律政司要求,10月14日發布一項禁令,禁止市民妨礙或占領各區警察宿舍及紀律部隊宿舍等附近道路,禁止市民煽動他人佔領上述地區;禁止破壞宿舍範圍內任何閉路電視或門窗、塗鴉牆壁、非法進入、阻礙屋苑出入口,以及用強光照射宿舍範圍作私人滋擾的行為。

禁制令的範圍包括青山政府宿舍、柴灣已婚警察宿舍、奧卑利街已婚警察宿舍、警察學院香港仔已婚宿舍、上水紀律部隊宿舍、大欖水警基地幫辦宿舍、青衣已婚警員宿舍、屯門湖康警察宿舍、西區員佐級已婚警察宿舍、元朗警察已婚宿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等20個住宅區的附近道路。

原告為律政律政司司長,首被告為「非法及故意妨礙或占領,阻礙市民或車輛通過人士」,次被告則為「惡意破壞或進入上述警察宿舍及紀律部隊宿舍的人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