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鄭:香港正處於內憂外患 ...

林鄭:香港正處於內憂外患 許智峰指出明路

259

【2019年08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香港現在正處在一個內憂外患的境地,外患指的是中美貿易矛盾的升溫,內憂指的是這兩個月來的政治紛爭,有越來越多的示威,而且這些示威開始演變成好大的暴力事件。絕大部分市民的心聲,香港是不能夠亂的。

林鄭上述言論是在今日與33位工商界、零售界,以及中小企業代表會面後,聯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經濟及商務局局長邱騰華及商界代表會見傳媒時說的。

林鄭說,香港這次經濟下行就像海潮一樣來到,需要漫長的時間才能復原。會上的各位代表一致同意,我們必須停止在香港出現的「暴力」行為。她呼籲港人不要再進行大規模不定時、不定點的「破壞行動」。希望各界能夠放下分歧,減少對立。

對於香港市民最關注政府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問題,林鄭明確表示她不會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對林鄭的講話提出批評。她認為,林鄭才是迴避香港亂局的根源,是她強推送中條例,及拒絕正面回應民間廣泛認同的五大訴求,才令亂局無法平息。

黃碧雲指出,警民衝突不斷激化的一個主因,是警方對市民不斷使
用過度暴力並濫捕濫告,日前警員在不合理情況下拘捕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更令社會燥動加劇;若林鄭月娥希望紓緩社會的燥動不安,喝止警方濫用暴力和停止濫捕濫告。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則重申,政府必須接納民間五大訴求,才能令社會有和解的基礎,如果林鄭無意以政治方式解決社會矛盾,就應該退位,由市民選出可以帶領香港走出政治困局的行政長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