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書豪宣布離開中國:還想去...

林書豪宣布離開中國:還想去NBA追夢(視頻)

258
林書豪宣布離開中國。(圖:微博)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5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台裔美籍籃球明星林書豪宣布離開中國!林書豪今(15日)在微博發布影片,向球迷表示自己下個賽季不會留在CBA北京首鋼,因為他「還有一個NBA的夢想」要勇敢去追。

「我現在需要離開中國。」林書豪在2分鐘的影片中向球迷們說,「我決定了今年不回首鋼打球,這個決定是我人生最難的一個決定。」

林書豪早在7月底便取得台灣護照,會以何種身分回歸CBA引發關注。今夏,首鋼雖沒有對林書豪使用優先續約權,但仍然希望達成續約。而林書豪最終決定離開,並直言這是人生中最難決定,足足花了四周思考且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每個早上4點、5點就起床,一直在想,我不知道,覺得首鋼對我非常非常好,但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我有一個NBA的夢想,在我還能打的時候,我必須要去追。」「我覺得上帝給我的路、天分,讓我相信我必須勇敢地去追這個夢想。」

林書豪本季在CBA出賽43場,場均32.9分鐘,能貢獻22.7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北京首鋼球團15日中午也針對林書豪離開發聲明表示:

「遗憾,却仍要郑重地告诉大家,新赛季林书豪——我们的豪哥,将不会作为北京首钢男篮的外援出战CBA比赛。」「经过反复斟酌,林书豪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希望再次尝试回到NBA,在这个最高的篮球殿堂,为自己最执著的篮球理想再拼搏一次。」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