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另一场战争!秒删《环时》诡...

另一场战争!秒删《环时》诡异爆港周末宵禁 英、澳罕见强硬发声

599
环球时报先爆料再删帖(推特)

【2019年11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香港局势急剧动荡时,官媒《环球时报》突然于今天发文称,预计香港本周末实施宵禁。不过这则报道又被快速删除。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3日晚上约10点突召包括食品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内多名高层官员到礼宾府开会。会议期间还有一批防暴警在礼宾府外界戒备。其后,有港媒引消息指,港府或可能在研究实施宵禁、提高警方暴力镇压力度,甚至取消将于11月24日进行的区选等议题。

今天《环球时报》更于推特以突发新闻的方式爆料称,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预计在周末实施宵禁。很快,该报又删除了这条推文。

观察人士说,不排除中共官方鬼鬼祟祟意图借各种舆论放风刺激香港示威者,以便进一步推高香港紧张局势,为出兵镇压制造借口。

不过,随着香港警察开始肆意进攻各大专院校,就在最近24小时内,国际社会开始发声。

除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特发声明警告北京,若继续破坏香港自治可能需要付出代价之外,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几位参议员推动下,也同意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纳入参议院议程。

同时,英国《卫报》今天报道说,英国外交部分管亚太地区事务的政务次长希瑟·惠勒(Heather Wheeler)在一封信中提出,政府正在酝酿人权法,对犯下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人实施制裁。惠勒提出,这项立法可用于香港。

该报说,这代表英国政府在呼吁双方克制之外,有强烈迹象想采取实际行动。

以及,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当地时间14日要求香港警方以“符合比例”的应对方式处理不断升温的示威,并促请香港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查警方操守。佩恩反驳中方指香港事件是中国内部事务的说法,称澳洲与香港的成功息息相关。

这是澳洲目前发出的最强硬声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