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聆听英民众的声音 英前首相...

聆听英民众的声音 英前首相布朗要求将脱欧延迟一年

367
图中为英国前首相布朗于3月7日接受ITV采访(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准备于3月29日脱欧,英国政府准备于3月12日就政府提出的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是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协议再次陷入僵局, 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于3月7日表示,在目前英国议会无法突破英国脱欧困局的情况下应该将英国脱欧延迟一年,他建议英国政府聆听民众的声音来解决困局。

英国脱欧谈判僵局难破

英国总检察长科克斯(Geoffrey Cox )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3月5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脱欧主要谈判人巴耶尔( Michel Barnier)就英国政府提出的、满足英国议会要求的脱欧协议进行谈判,双方都表示谈判活跃但是艰难,虽然英方表示他们提出了详细的、有理的、条理清晰而又清楚明白地脱欧协议, 但是欧盟却表示,英国提出的脱欧协议不清晰也不合理, 敦促英国政府在3月8日之前(48个小时内)再提交一个新的、欧盟可以接受的脱欧协议。

据英国《每日电信报》报导, 目前距离英国议会对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的再次表决还有5天的时间, 哪怕科克斯在欧盟赢得了一些欧盟方面的让步,特蕾莎的脱欧协议仍然可能会在议会中受到100%的挫败。

虽然特蕾莎已经表示, 如果英国议会于3月12日否决了政府提出的新脱欧协议,议会将于3月13日表决是否支持英国硬脱欧,如果议会否决了硬脱欧的要求,议会将于3月14日再就是否允许英国政府启动里斯本第50条款延迟脱欧;如果议会表决允许,英国政府将延迟脱欧,但是如果英国议会否决了这个要求,英国就将于3 月29日无协议硬脱欧。

将于3月13日公布2019年英国春季预算的英国财政部长哈蒙德3月7日敦促英国议会中支持脱欧的议员在3月12日的表决中对英相的脱欧协议投赞成票, 因为 “3月12日的脱欧表决将是英国按时脱欧的最后机会。”

他还表示,如果特蕾莎的脱欧协议再次失败, 将导致英国的脱欧前景高度不确定,因为英国议会随后将就是否无协议脱欧和延迟脱欧进行表决。

哈蒙德说:“如果我们于12日未通过政府的协议,我们将进入很可能会导致拖延脱欧的议会程序, 这将给英国的经济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也令整个英国的民众陷入不知所终之中。因此我认为让我的议会同僚们意识到否决这个协议的严重后果非常重要,因为这次表决是能够让我们有信心地按计划脱离欧盟的最后机会。”

而英国政府的发言人7日则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仍然在进行,他说:“ 欧盟持续表示他们希望英国能够持协议脱欧, 而英国议会要求我们就北爱尔兰保护条款进行具有法律效力的修改。”科克斯也表示他与欧盟的谈判会很快继续进行。

布朗:英国应延迟脱欧一年 以聆听民众的意见

英国前首相布朗3月7日在接受ITV电台的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目前陷入了困境,应该由英国民众积极参与来解决这个问题。

布朗分析了英国目前遇到的问题,他说:“我们的国家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分裂, 目前建议的所有解决方案都不见效, 而且如果我们于3月29日无协议硬脱欧将给英国带来经济灾难, 同时要在这段时间通过所有的立法从宪政角度来看也是不实际的。而且我们还没有对我们所希望的达成协议。 因此目前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延长与欧盟的谈判时间。” 他表示欧盟要求英国如果推迟脱欧,不要仅仅延长三个月,对此他表示赞成,他说:“我们应该同意这个观点,因为这种延长(如果仅仅延迟三个月)只会是双方争吵的持续。”而英相特蕾莎表示,如果要延迟脱欧, 英国脱欧最迟也应该在六月底进行。

他还表示, 这段延续来的时间应该用于聆听英国民众的呼声, 他说:“这段时间应该被用于积极的目的, 那就是聆听英国民众的呼声,应该让英国民众参与这次辩论,英国政府应该与英国民众讨论此协议的细节, 而非让他们仅仅了解一个大概情况。 “

他认为 “英国民众会就提出一个优于英国议会的、更佳的脱欧建议。”

当被问及此举是否是希望阻止英国脱欧时, 布朗回答说:“不是的, 因为脱欧人士自己也站出来支持延迟脱欧了。他们知道英国政府目前与欧盟谈判的协议并不是一个好协议, 而让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决定是无法获得英国议会的支持的,因此脱欧人士自己也希望延迟脱欧。 ”

他还表示,英国民众需要讨论主权问题、移民问题、 挪威模式是否适合于英国, 瑞士模式和加拿大模式是否适合用英国等问题, 他说:“我认为英国民众希望了解这些事实, 而这一年的延迟也将给英国民众时间来讨论这些问题。 ”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