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令人心痛一幕!上海防疫白做...

令人心痛一幕!上海防疫白做了 招聘現場人山人海

1291

【2020年2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中共官方強行複工,且疫情風險由複工企業自行解決和承擔。今日一則網絡視頻顯示,上海昌碩(華碩電腦)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現場,人山人海,人員聚集,沒有任何防疫措施;復工人員的住宿條件十分簡陋。

網友說,如此密度的人流量,上海防疫直接白做。

也有很多農民工為了維持生存,自願冒險復工。但惠州,上海等地的一些企業無力承擔感染疫情的責任,實際上並不正常復工。

有視頻顯示,在惠州伯恩門口大批人員在大街等待進廠住宿,沒進廠的只能四處流落,因地方政府規定,不准屋主將房子出租給外地人。

同時受疫情影響,很多小企業和店面都處於倒閉狀態,求職者很難找到工作。一天三頓吃泡麵。

而在疫情嚴重的河南鄭州,又出現另一狀況。據《中央社》報導,富士康鄭州園區將員工的入職獎勵金升到7000元人民幣,工廠包車到村里接人!但復工人數仍不到10%。

《中央社》還指,在大陸有100萬員工的富士康復工心切,聘請中共衛健委武漢肺炎高級專家組組長鐘南山擔任集團新冠肺炎防疫及復工總顧問。但網絡視頻顯示,富士康的防疫措施令人質疑。

另據外媒報導,前幾日,韓國三星企業一名員工檢測出感染新冠病毒,三星企業宣布關閉工廠至3月1日。

韓國政府還要求口罩製造商將每日產量的一半上繳公家單位,政府每日也會釋出350萬片的「平價口罩」,以防價格哄抬。

台灣現規定在家自行隔離者可申請政府補貼。併購置多條口罩生產線,已滿足疫情需求。

美國也正在動用全國的生產能力,大量生產防疫所需防護用品。 FBI已訂購價值40,000美元的洗手液和口罩,以防冠狀病毒在美國大流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