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鄭出面火上加油!塗謹申:...

林鄭出面火上加油!塗謹申:強屈港人顏色革命旨在誤導中央

280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大紀元資料圖片)

【2019年08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報導)由港府強推的引渡條例而引發的香港民間「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上升遍地開花,今日(8月5日)民間發起的全城大罷工,七區集會的參與者更是來自全港各個階層,幾乎涵蓋了政商法學等各個領域。面對香港史無前例的罷工大潮,隱身14天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迫露面接見傳媒。

林鄭在記者會上並未正面回應民間提出的徹底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而是指責反送中抗爭活動的部份“極端者”揚言要「搞革命」 、「光復香港」把事件變質。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認為,林鄭此等言論是強行「屈」香港人想「搞革命」,擔心此等言論會誤導中央,使中央以更高壓手段對付香港人,故希望林鄭不要誤導中央。

塗謹申指出,港澳辦早前的記者會指反修例事件中,有香港少數激進分子做了些暴力行為,但沒有用上顏色革命的字眼,亦指未有需要出動中共軍隊,但林鄭月娥今早發言,卻刻意抽出近日少部分示威者的激進行為,包括污損國徽,拆國旗掉進海中,以及少部分示威者的政治口號,以此說成是所有示威者的想法,並訛稱港人的遊行示威目的是想癱瘓政府、想「搞革命」。

塗謹申強調,林鄭此等言論會誤導中央,因為在連串的示威行動中,絕大多數市民都是要求政府認真回應五大訴求,包括要求林鄭全面撤回修例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反修例事件、撤回6.12暴動定性,以及不秋後算帳。很多市民行出來參與遊行,接受傳媒訪問時,都是表達不滿林鄭至今仍不肯回應五大訴求,要求她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他要求林鄭月娥不要誤導中央,以免真的把香港推向更嚴峻的局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