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鄭不接受五大訴求前景不妙...

林鄭不接受五大訴求前景不妙 塗謹申介绍與美議員見面成果

541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Carrie Lam pauses during a press conference in Hong Kong Tuesday, Aug. 27, 2019. Hong Kong's leader says she has met with a group of young people including some who have taken part in political protests, but she showed no sign of budging on any of the protesters' demands.(AP Photo/Vincent Yu)

【2019年08月27日訊】反送中運動持續兩個多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記者會,首次提及不接受五大訴求。同時,社會各界對此作出回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称:「在過去兩個多月至今,政府一再回應不同人的要求。 所以這不是沒有回應訴求的問題,而是不接受這些訴求的問題。」

林鄭月娥又重申,政府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認為目前的監警會機製完善。

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認為,相關的問責官員下台會解決現時困局。

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現在的特首並非由普選產生,也不需要向我們問責,即使造成社會問題這麼嚴重,都沒有人需要問責,這就是一種制度暴力。」

另外,剛從美國回來的民主派香港立法會議員,介紹了與美國國會議員見面的成果。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我昨天已經講過,據我了解,會獲得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國會議員通過。所以這是美國兩黨議員很強的共識,為什麼?因為被香港人這兩個多月來,和平的抗爭所感動。」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將制裁妨礙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的中國及香港政府官員,禁止他們入境美國及凍結其在美國之資產。(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