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林彪泄露:朝鲜战争是“一个...

林彪泄露:朝鲜战争是“一个人”的阴谋

500
林彪认为:朝鲜战争是斯大林挑拨东西方关系的一次阴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2020年12月30日】林彪认为:“朝鲜战争是斯大林挑拨东西方关系的一次阴谋,纵容北朝鲜袭击南朝鲜,引发联合国出兵北朝鲜。”林彪甚至对毛说过这样的话:如果美国侵犯中国,我带兵抗击美国。美国侵华,在国际舆论上中国占上风。而现在我们入朝,面对的是联合国军,从世界舆论和中国本身的国力都是不明智的。而且朝鲜的地形不利于北朝鲜和中国,而有利于南朝鲜和有大批军舰的美国。

中共党史一直把中国出兵朝鲜的战争性质说成“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把战争的原因归为美国要侵略中国。然而,党媒《人民网》此前在引述林彪讲话时却泄露了朝鲜战争的秘密。

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真正爆发日,《人民网》曾发文纪念朝鲜战争。文章在引述中国前某集团军参谋雷英夫的回忆时说:“林彪说,我们入朝,面对的是联合国军,从世界舆论和中国本身的国力都是不明智的。”林彪并说朝鲜战争是“斯大林的一次阴谋”。

建政之后,中共军委将渡海作战的主要目标转向台湾。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毛决定让粟裕挂帅。正在青岛疗养的粟裕怕误大事,8月1日,他撑起病体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报告自己的病情和心情。

1950年10月1日,金日成请求中共政府出兵。从10月2日到5日,毛主持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和中国出兵的问题。刚开始很多与会者投了反对票。林彪说:“主席啊,苏联为什么不出兵?苏联老大哥建国几十年了,我们才建国几个月,陈毅说得对,我们要休养生息。美国已经给我们信息,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立即与中国建交。这可能是一个阴谋,但也不失一个机会。”

林彪认为:“朝鲜战争是斯大林挑拨东西方关系的一次阴谋,纵容北朝鲜袭击南朝鲜,引发联合国出兵北朝鲜。”毛问林彪美国会不会过鸭绿江?林彪认为不会,美国如果想介入中国,早在解放战争后期就该有所动作。而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恢复国力,入朝作战不是上策。”

林彪甚至对毛说过这样的话:如果美国侵犯中国,我带兵抗击美国。美国侵华,在国际舆论上中国占上风。而现在我们入朝,面对的是联合国军,从世界舆论和中国本身的国力都是不明智的。而且朝鲜的地形不利于北朝鲜和中国,而有利于南朝鲜和有大批军舰的美国。

时任军委作战部一局副局长兼总参作战室主任的雷英夫回忆:“林彪说,为拯救一个几百万人的朝鲜,而打烂一个五亿人口的中国有点划不来。我军打国民党军队有把握,但能否打得过美军很难说。它有庞大的陆海空军,有原子弹,还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把它逼急了,打两颗原子弹,或者用飞机对我们大规模狂轰滥炸,也够我们受的。最好不出兵,如果一定要出,那就出而不战,屯兵于朝鲜北部,看一看形势的发展,能不打就不打。”

话是这么说,林彪还是做好了入朝的准备,换了住处,还换掉了一些不宜出国的内勤。林办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准备到朝鲜去。他们都换了新军装,但没有什么标志,毛巾、水壶也都无字。

最终,毛决定由彭德怀挂帅。周恩来在会上说:“如果林彪同志身体好,不会叫彭德怀去的。”10月6日,周恩来主持军委扩大会议,军方对入朝作战提出很多困难。10月7日,毛约苏联驻中国大使罗申谈话,准备让周恩来到苏联与斯大林商谈,请求苏联给予中共军事援助及提供空军掩护。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