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林鄭“龜縮”10日 “復活...

林鄭“龜縮”10日 “復活”後强硬否定民衆訴求

364
抗议者手持要求林郑月娥下台的标语。(美联社)

【2019年6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推修訂《逃犯條例》(民間俗稱“送中惡法”)引發港人持續抗爭,遊行人數最高達200萬人。林鄭10日前回應暫緩法案後,一直“龜縮”,未曾公開露面。昨日與中共政協會面時稱“好多人以為我死了,但我不會死得去。”

綜合港媒報道,林鄭月娥上周二露面後有10天未曾公開現身。《經濟日報》報道指,林鄭昨(27日)在禮賓府會見了包括中共政協常委李澤鉅、唐英年、戴德豐和林建岳,以及港區人大代表霍震寰、李君豪和一批政商界代表。

報道引述林鄭的話說,“中央”對自己仍“十分支持”,為了不給“中央添煩”,她一定不會辭職。對於港民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對反修例示威者過度使用武力以及不起訴6.12事件的示威者等訴求,林鄭一概予以否定。並聲稱,當下必須支持警方,若答應民衆,等于干預司法。

林鄭還在會上透露,“中央”曾派中間人向她了解情況,並指:“好多人以為我死了,但我不會死得去。”

報道指會面大約進行了一小時,但港府新聞處昨天(27日)只發佈林鄭見四個警察協會代表的詳情,未有公佈與協進會會面一事。

港媒《蘋果日報》當天(27日)報道,政圈傳出林鄭已向中南海提出請辭,特首辦當日澄清無此事。

香港民眾最近反對“送中”惡法的抗爭浪潮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有份強推惡法的官員已成了眾矢之的。除了林鄭外,港媒消息指,鄭若驊原定昨日出席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的國慶酒會計劃也被取消。現場消息指,當主持在台上宣佈因一些不可預見的情況(Unforseen circumstances),鄭若驊未能出席酒會,在場出席酒會人士聞言後竟發出歡呼聲及鼓掌。

實際上,律政司鄭若驊也不回應社會訴求。網民昨日發起包圍律政中心行動,昨晚(27日)深夜,鄭若驊趁門外抗爭者餘下數人時,迅速乘車離開。

香港民眾“反送中”惡法的抗爭行動仍在持續,除了早前創紀錄的200萬人上街遊行外,香港網民日前又發起到駐港19國領事館遞交請願信、包圍警察總部、律政司;也有部分港人趁G20峰會在日本舉行時,前往請願。今晚,有團體還將在立法會舉行集會,繼續“反送中”活動。今年7月1日的民主大遊行,主題預計也少不了“反送中”元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