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強三問農民工視頻爆光 ...

李克強三問農民工視頻爆光 媒體卻封住網民的嘴

420
李克強在綠皮火車上詢問農民工(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官方微博)

【2019年02月08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有外媒今日上傳李克強在普通列車上三問農民工的視頻,長度約1分鐘。中國多家媒體當時也報導了這條新聞,但卻禁止評論。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國傳統新年前夕(2月1日)赴內蒙古考察,一下飛機就直奔烏蘭察布市察哈爾右翼前旗的一個貧困家庭,了解當地村民生活情況。隨後李克強在當天下午就離開當地,前往內蒙古集寧南站,登上包頭開往大連的k1567普通绿皮火车。

從《自由亞洲》上傳的視頻顯示,李克強在4號車廂里詢問現場是否有農民工,現場有人承認自己是農民工。李克強對其提出三個問題:第一,工資拿到了嘛?第二,找工作困難嗎?第三,有裁員的壓力嗎?最後他強調,中國正在發展速度極快的高鐵,但既要發展高鐵,也要發展普通車。

李克強詢問農民工的新聞,中國多家媒體如澎湃新聞網、中國政府網、新浪財經、烏蘭察布市日報官方微博等在02月02日也都給予了報道,但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記者在搜索中,發現了一個奇異的現象,而且是一致的,就是對新聞的轉發與點讚是自由的,在評論部分卻被貼上了「封條」,封住了網民的嘴不予評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