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再爆:不确定性增多 ...

李克强再爆:不确定性增多 「要坚持过紧日子」

402
中共总理李克强(图: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在美中关系紧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下,原本已大幅下滑的中国经济更是雪上加霜。中共总理李克强12日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再次坦言,当前国内外形势仍然严峻,且不确定性增多,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

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时表示,「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增多」,要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多措并举推动大学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落实失业、低保等保障政策,兜牢受疫情、洪涝灾害影响的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底线。

同时,他再次重申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既要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提供金融服务,也要扩大开放,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以求实现经济能够正增长。

事实上,李克强和财政部部长刘昆等中共高层,已多次要求中央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各级政府也必须真正过「紧日子」。

7月23日,李克强在中共廉政工作会议上高呼,各级政府要坚决做到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全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并要求各级政府呼应中央,将非急需和非刚性的支出缩减50%以上。

李克强还在5月28日的全国人大记者会上披露,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仅有1000元,这在一个中等城市连租房子都困难。

他在6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披露,深受疫情与贸易战打击的中国外贸企业,涉及到2亿人的就业难题。有学者表示,这是李克强爆出的又一个「惊人数据」,中国劳动人口7.75亿,也就是超过1/4的就业岗位依赖外贸企业。一旦这2亿人失业,会引发中国经济连锁崩塌。

外界解读,李克强这些「大实话」道出中国财政吃紧的实情,掀开了中国经济的底牌,更狠狠打脸习近平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