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要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李克强要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295
图为李克强。(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周二在一个农业生产会议上要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3月2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并强调了守住耕地红线和稳定猪生产等问题。

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在该会议上讲话称,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任务艰巨,必须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这是中共高层今年再次就粮食安全问题表态。

此前的2月21日,中共国务院发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经要求“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路透报导称,2月21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比往年更加强调粮食安全问题,该文件要求中国各省在2021-2025年期间提高粮食产量,这显示中共在中共病毒疫情后更加担心粮食安全问题。

中共农业部部长唐仁健在2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粮食供求不宽,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由于外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加,对粮食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粮食安全决不能出问题。

2020年8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发布的报告称,到2025年,中国有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其中谷物(三大主粮)缺口约为2,500万吨。

由于粮食越来越难以自给自足,中国每年都要进口超过1亿吨粮食,但在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下,全球主要粮食大国纷纷限制出口。

2020年11月14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秘书长大卫·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接受采访时称,与今年(2020年)的中共病毒病毒相比,更严重的粮食危机将在2021年到来。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粮农组织(FAO)预测,中共病毒疫情会引致大规模的粮食危机,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遭受严重饥饿的人数将增至2.65亿。

考虑到粮食安全问题,中共在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加大了粮食进口量,当年粮食进口量超过1.4亿吨,创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