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王沪宁同日露面 北戴...

李克强王沪宁同日露面 北戴河会议加长版收场?

866
北戴河(大纪元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被认为时程超长,期间仅有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公开露面。但另2名常委李克强、王沪宁及陈希等6名政治局委员17日一同在北京开会,但尽管如此,由于当局封锁资讯,外界目前仍难以准确判断,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是否真的已经结束。

中共新华社报导,属官方青年组织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昨天上午在北京同场举行第13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及第27次代表大会,习近平发出祝贺信,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长陈希当场宣读。

根据报导,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是出席今天这场会议的最高层级党政官员。而根据央视新闻联播画面,另外4名与会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为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央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央宣传部长黄坤明、中国国家监察委主任杨晓渡等人。

另据央视新闻联播报导,同在昨天,中国国务院今天举行常务会议,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但报导依例仅有字卡没有画面,但证明李克强是在北京主持这项会议。

中共政治局七常委7月底露面后,从8月1到16日,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便一同在官媒上销声匿迹,外界由此估测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开。但是排名第3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日曾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一度被认为可能是会议结束的信号。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由于这项会议的重点,在于讨论香港立法会延任一年案,栗战书才不得不临时从北戴河回来主持会议。

路透社8月14日援引消息称,原定于8月15日举行的评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会议被推迟,因为中共高层仍然在北戴河举行会议。

香港明报昨天刊登的文章则表示,过去的北戴河会议依旧存在,而今年的北戴河休假特别长。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由于习近平等人已超半月未公开露面,近来引发不少揣测及传闻。其中流传最广的是,党内因中国目前面临内外诸多不利因素夹击,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呼声不断。

外界认为,在当前美中关系急剧恶化的情况下,如果中共以开北戴河会议为借口推迟与美方的视频会议,或显示中共高层在很多问题上争论不休。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