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两会报告 一个国家超...

李克强两会报告 一个国家超级项目消失了

611
中国总理李克强(图片来自美联社)

【2019年03月05日讯】中共全国人大会议5日在北京大会堂开幕,李克强发表政府工作报告称,2019年中共面临更复杂更严峻的环境,风险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他还提及政府要过紧日子,设法开源节流。

GDP增速创新低

李克强3月5日早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说,2019年的国防开支预算为1.1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增加7.5%。经济增长目标(GDP)则定于6%至6.5%,比去年目标6.5%低。

但是去年12月,中国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在演讲中透露,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的研究小组内部报告给出的结论是,中国GDP增速,一个是1.67%,另一个是负值。该数据不但揭开了中共当局GDP造假的内幕,也在向世界传递一个强烈信号,即中国经济处于危险中。

环境更复杂更严峻

李克强在报告中称,今年公共安全开支预算将增加5.6%至1797亿元,预算赤字率为2.8%,较去年2.6%高,财政赤字达2.76万亿元。

李克强表示,今年发展面临更复杂更严峻的环境,可预料和难以预科的风险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

报告也提及,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是“稳就业”,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政策,着眼于“放水养鱼”,减轻企业负担。

过紧日子

报告还要求国企、央企开源节流,银行向小微企业增加贷款额,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至2.15万亿元人民币。

报告中又罕有地提及,预料全年将减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各级政府需过紧日子,中央财政需开源节流。

增加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

报告要求地方政府要主动挖掘经济潜力,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多渠道激活各类资金和资产。

报告强调,今年会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

“制造2025”罕见消失

不过报告不再提及“中国制造2025”。

众所周知,“中国制造2025”在过去三年中,频频被中共提及。但自去年美中贸易战开打后,“制造2025”被美国视为眼中钉,中共官方对此项政策转趋低调。

“制造2025”于2015年5月8日由中共国务院公布,主旨是让中共在2025年时,从“制造大国”晋升为“制造强国”,并在2035年超越日本、德国等工业发达国家。

但西方国家发现,中共上述计划主要是靠偷窃西方技术、嫖窃知识产权等非法手段来实现。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曾提到,他对所谓的“中国制造2025”感到相当忧心,“因为我发现这具有侵略性,中国的2025计划非常冒犯,因为这代表他们要在2025年主导全球经济,但这不会发生。”(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