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公布2021中国GD...

李克强公布2021中国GDP目标

402
中共总理李克强往年在人大会议上做工作报告,资料图片(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去年的中共全国两会上,曾首次没有设GDP目标。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在第13届全国人大4次会议中宣读政府报告时宣布,中国今年的GDP成长目标设定6%以上;财政赤字率3.2%左右,较去年略下调。

李克强指出,2021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3%左右。

他接着提出,粮食产量保持在1.3兆斤(6500亿公斤)以上。

此外,李克强表示,今年财政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比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赤字率3.6%有所下调,并且不再发行抗疫特别国债。

李克强说,经济增速是综合性指标,今年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

李克强在2020年全国人大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明确表示中国将不设GDP增长目标,这是1994年中国开始设置经济增长目标以来,首次没有提出一个具体目标。

由于中国经济下行情况,今年两会前,中国GDP是否仍然不设,备受猜测。路透社此前引述中共体制内专家指,今年中共或不设定GDP增长目标,主要是中国隐藏的黑天鹅事件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