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不慎滑倒视频热传 传...

李克强不慎滑倒视频热传 传官媒收指令少报他(视频)

526
李克强(资料照,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微博上热传一段中共总理李克强走在泥泞中不慎滑倒的视频,但海外党媒称是6年前的。中国南方洪灾已泛滥一个多月,习近平至今未到灾区视察,只有李克强日前到贵州察看灾情,李当时一脚泥巴也引起关注。但中共官媒对于李克强的报导却极为低调。网传是中共高层有人下令要少宣传李克强。

近日,大陆微博上传出一段视频,画面显示李克强走在泥泞路上,不慎滑倒,随即用泥水洗手,再继续前行。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热传,引发舆论关注。

大陆微博上传出一段视频,画面显示李克强走在泥泞路上,不慎滑倒。(视频截图)

中共大外宣多维网7月21日报导称,查实网络流传的视频是2014年8月4日,李克强到云南地震震中龙头山镇考察灾情时不慎滑倒的视频片段。

不过,李克强近期在贵州视察的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一度被热传。视频显示,李克强在贵州江口县考察脱贫和防汛情况时,跟随当地村民查看他的房屋情况,踩了一脚泥。

中国长江流域自6月以来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南方多省受灾,民众生命、财产损失惨重。但中共官媒对各地洪灾淡化报导,中共高层也无人赴长江一带灾区视察,民间不断发出疑问,“领导人哪去了?”

直到7月6日,李克强才亲赴洪灾不是最严重的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安置等情况”,似乎发出了救灾信号。但中共官媒没有多少报导。网民指,这是极为奇怪的事情。

中国近期各种灾难,包括非洲猪瘟、中共病毒疫情、鼠疫、洪灾接踵而来,这过程中也充斥高层内斗传闻。其中习近平、李克强和王沪宁的多角内斗一直是关注的焦点。

7月12日,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在推特发出的图文中,有网友发于6月3日的微信截图显示:“我儿子在中央电视台,他们已接到通知,不许再宣传李克强。特别是与记者的讲话。”

有网友曝称党媒收到通知不许宣传李克强。(网络图片)

网友还说:“各地党媒已收到上面正式的新闻提示,不宣传李中堂了。”

“少数反应慢或审稿审片不认真(惯性)的媒体头头已挨批。”

这些网曝的内容提及李克强与记者的对话,从时间点上看,应是针对5月28日人大会议闭幕日的李克强答记者问,当时李克强爆出全国6亿人月收入仅一千元的大实话。外界多认为这是直接打破习近平脱贫梦、凸显中国贫穷实况。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