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強「地攤經濟」火燒習近...

李克強「地攤經濟」火燒習近平後院 傳國務院重磅文件曝光

2888

【2020年06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唐寧綜合報道)習近平與李克強近日互爭「地攤」引起外界側目外,中共國務院一份內部重磅文件隨之在網絡上被曝光。

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曾誓言要在5年內使中國7000多萬貧困人口脫貧,今年( 2020年)剛好5年期滿。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爆出中國尚有6億人月均收入在1千元之下,無疑直接打臉習近平。

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後,由於經濟影響導致前所未有的失業浪潮,中國有約數以千萬計的工人失業。在李克強的推動下,中國已轉向「地攤經濟」,鼓勵人們設立露天攤位作為全職或兼職工作。

所謂「地攤經濟」就是街頭自動販賣,通常是指城市貧民和農村移民謀生的一種方式。過去中國共產黨一直加強對街頭小販的壓制,就在2017年,首都北京還大規模地采取了極端措施,他們關閉了小商店,嚴厲打擊小販,將成千上萬的農民工視爲不受歡迎的「低端人群」從而將他們趕出了這座城市。

就在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倡「地攤經濟」後,一夜之間,中共各地方風向大變,媒體大力吹捧,不過,時間不到一週,中共中宣佈部又下令封殺所有相關文件、甚至媒體報導都要刪除,而如此的政策突變,引爆外界「習李權鬥」躍上檯面的觀察。

有網友評論,「治大國如鬧著玩兒」,「這也是厲害國CCP執政的特色和傳統」,「這樣抽風似的拍腦袋似管理模式,朝令夕改,毫無公信力的模式,也難怪他們在走向毀滅。」

李克強還直接戳破習近平「脫貧」夢,習近平在2015年宣誓,未來5年要讓中國貧窮線下7000多萬人全部脫貧,依據中共官方貧窮線為年均純收入4000元人民幣。今年(2020年)就是第5年要檢收的時刻,偏偏李克強指中國尚有6億人月均收入在1千元之下,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實際很多人的收入連1000元都沒有,这無疑是在習近平的後院放了一把火。

李克強表示,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卻有6億人月均收入1000元,等於指明貧富差距太大,過去以來的的扶貧政策,經濟政策都告失敗。李克強的這種言論被認爲是明顯地違背了共產黨已在內部達成的共識,被視爲「泄露國家機密」,也似乎是他有意捅破中共所謂盛世的謊言,同時他也在向外界表明他不想為別人背黑鍋。

李克強與習近平不同調,又稱「習李權鬥」躍上檯面引起各大媒體關注後,一份名曰中央和國務院機關發布的《關於印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的通知》的內部重磅文件也被曝光。文件對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的政治言行施行了20個「不准」。

據新唐人報導,這份文件共6頁。該試行規定有20個「不准」,包括在「任何場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場合,不准說不同意見,特別是「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搞任何「低級紅、高級黑」;不准點贊;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台和電視節目」。

不准擅自接受媒體,特別是境外媒體採訪;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資訊發佈「內部」消息;不准以非工作時間為由不理睬群眾訴求;不准組織、參加自發成立的同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

不准散布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妄議中央;不准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不准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不准搞兩面派、做兩面人等等「不准」。

這份文件發布的時間是2020年5月20日。發布文件的單位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如果這份文件屬實的話,中共內部的矛盾已進入白熱化了,对党内开始实行更严格的言论控制。

网络截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