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強“擦汗”不久 閉幕記...

李克強“擦汗”不久 閉幕記者會上又现尷尬

494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图:推特)

【2019年03月17日訊】繼李克強在兩會上頻頻“擦汗”舉動成為此次兩會的一大“亮點”後,在他召開的兩會閉幕記者會上,又出現坐不滿的尷尬場面,不少記者紛紛中途離座退場。

中共兩會在3月15日閉幕,李克強舉行了例行記者會。這場長達155分鐘的記者會,連同散場時媒體的追問,李克強僅回答了17個問題,其中10個與民生相關,但對結構改革、國企改革等外界關注的話題均未觸及。

有學者嘲諷李克強的記者會是“和尚的帽子”,沒有什麼亮點。這也導致記者會上出現尷尬一幕。

香港《信報》報導說,有不少記者中途退場,現場罕見出現很多空位。而且攝影記者們也沒有出現往年擠成一堆的現象。

針對總理記者會出現的坐不滿情況,有評論稱,這是中共兩會吸引力明顯下降的結果。

另據《明報》報導,記者會進行了2個多小時後,大會新聞發言人張業遂突然插話說,下面還有兩個問題,這時很多記者已無心再聽下去,不少人離座退場。

報導稱,其中有兩名坐在第二排的女記者,因怕退埸時動靜太大,一直蹲著往後排挪,遂成為記者會上一道“奇景”。

李克強此次記者會上,未直面談及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但指出中國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這與他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的說法一致。李克強在報告中也指出,中國面臨少有的國內外複雜嚴峻局勢,風險挑戰更多更大,暗示中共經濟前景艱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