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現場報導】港澳辦回應激怒...

【現場報導】港澳辦回應激怒立法會眾議員 民陣:浪費港人40分鐘時間!

552

【2019年07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李子晴報導)自港府強推引渡條例後,數月來引發香港一系列事件,包括香港反送中運動、要求港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面對香港民間呼聲不斷高漲之際,中共港澳辦今日終於作出回應,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立場。

據報這是香港主權移交到中共手中後,港澳辦首度針對香港事務召開記者會,顯然北京高層對香港情勢已有定調。

中共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在會上明確強調「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堅持支持香港警隊」、「堅決反對暴力行為」之外,迴避諸多敏感問題,如美國CNN記者提出「駐港中共軍隊在何種狀況前提下,才可能軍事介入香港事務?」「是否考慮林鄭下台?」等。楊光在記者會上強調最多的一句話「香港應該旗幟鮮明地反暴力、拚經濟!」

楊光還借回答記者提問的機會,列出「一國兩制」的「三條底線」:絕不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行為、絕不允許挑戰中央權力、絕不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

港澳辦的回應無疑觸怒了提出訴求的香港市民、民主派議員,以及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等團體。

民陣今日針對港澳辦的回應召開記者會。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港澳辦有權任命與罷免失職、失責,給香港造成極大混亂的香港特首林鄭,但卻沒有這樣做,令人感到失望,浪費了香港人40分鐘時間。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視頻)

民主派政治人物、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回應稱,一聽到京官說堅定的支持林鄭,就非常擔憂,是火上加油!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堅持立場, 不問是非, 發表新自相矛盾的言論。今時今日的林鄭,正時紛爭的最大禍首,警察的執法部隊墮落成大陸的城管,無差別配合流氓去對付香港市民,引起暴力的正是香港警察,你看在機場的集會如此和平,就是因為沒有警察。港澳辦不要盲撐香港政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港澳辦的發言和香港政府一模一樣,究竟他們是怎麼收集香港真正的民情民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全無生意,毫無幫助。

此外,民陣還對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回應發表了聲明。聲明如下:

1. 國務院對港有任命和罷免特首的權力,根據基本法,香港享有高度自治,只有外交及國防兩項,中央有權介入,因此國務院確實有罷免特首的法定權力,但香港內部事務應交由香港政府自行了斷。

2. 香港不單只是中國的香港,同樣也是世界的香港。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國際金融中心,眾多外資在港投資,不同國籍、種族的人在港生活,其他政府都有位置就香港事務、國民安全發表意見。

3. 民陣強調,要平息這場林鄭月娥政府一手帶起的政治風暴,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基本入場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