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李登輝逝世 白宮發聲明贊其...

李登輝逝世 白宮發聲明贊其「將永遠被銘記」

496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檔案照)(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日】(本台記者季雲綜合編譯)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臺灣時間7月30日逝世後,白宮在美東時間7月31日(週五)深夜發表聲明,除慰問李登輝親人外,更表示李登輝「將永遠被銘記」。

聲明說: 「我們僅代表美國人民,向臺灣人民和臺灣前總統李登輝的親人表示慰問。得知他週四在臺北的逝世,我們感到非常難過。」

「李總統是臺灣第一位民選的、任期結束後離職的領袖。 李總統是臺灣現代民主系統的設計師。(臺灣的)這個系統是地區乃至世界範圍的(以)公民(爲)中心的政府的光輝典範。他帶領檯灣,從專制的軍政府(領導的社會)轉型成爲一個繁榮的、自由的和開放的社會。 他將因其對民主原則和人類尊嚴的強有力的承諾而永遠被銘記。」

Rep. Adam Schiff said he's "exhausted by the private misgivings" among Republicans. | Damian Dovarganes/AP Photo
白宮聲明。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