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理大生死战】港警封閉所有...

【理大生死战】港警封閉所有出入口 數百人受困 抗爭者留遺書這樣說

1066
香港理工大學

【2019年11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港警徹夜攻打香港理工大學。今天清晨傳出約有數百人,也有說有千人被困理大校園的消息。警方口稱所有人必須離開,否則實彈射擊;實則封鎖各個出口,實施禁止學生離開。不過有前線人士透露一條突圍道路。

據“HKFP”在社交媒體報導,港警大約在早上5點30分突破理大位於尖沙咀柯士甸道與漆咸道南交界處的大門,許多學生被捕。學生用汽油彈等還擊,令警方防線後撤。

至清晨,有數百名抗爭者被困理大。網民透露,防暴警封鎖各個出入口,有人嘗試離開卻遭遇警方槍林彈雨,只能被迫撤回校內,港警與港共已經撕下面具,唯一目的就是要逮捕、屠殺學生。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也表示,校園內有一批人想離開,但無法撤離,警察已包圍所有出口,被困者包括11、12歲的男童。

天主教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及多名泛民立法議會議員趕赴現場協助。但他們向警方指揮官要求進入校園與年輕人對話時遭拒絕。

夏志誠表示,理大內的年輕人欲離開,但怕離開時被捕,甚至有人已寫下遺囑。

不斷有理大被困示威學生的遺書被曝光。

《立場新聞》發表媒體人Terry的一段話指,遺書中最多被提及的一句不是抗爭話語,而是「我愛手足」。

Terry說:

「我有仔女在Poly(理大),有人已準備,戰到生命盡頭。

我講大話,就祝我仆街死。

在你們討論割不割,是否送頭之時,他們早就像一家人。

理大戰意高昂,留或走,相信只有在場的人可以決定。況且,要走,也不一定走得到。

很多戰術,網上講很好,現場卻難做到。

請相信,手足們已經做到最好。五個月了,經驗很夠,從來沒有送頭。

有些孩子視死如歸,遺書的心跡,仍是對前線的表白。

支援的方法很多,但批評,是最壞的一種。

請讓他們在某日回家後,看到大家的鼓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