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理大生死戰】英美政壇發聲...

【理大生死戰】英美政壇發聲:林鄭有責任阻止大屠殺

392
聶偉敬、白高漢及貝內特聯署去信林鄭月娥,要求她下令警隊克制。

【2019年11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港警在習近平喊話後,香港局勢急轉直下,港警連續兩天攻打理工大學。英美政要紛紛發聲,要求林鄭月娥下令警隊克制。

英國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d)、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David Alton)及上議院議員貝內特(Natalie Bennett)聯署致信林鄭月娥,要求她下令警隊克制。

聯署信用「極度緊急」(utmost urgency)來形容當前事件,並指林鄭有責任直接介入,下令警方克制,不要使用實彈或其他致命武力,校園出現流血事件會對整個香港造成破壞性影響。

奧爾頓勳爵已經呼籲英國外交大臣採取行動,就香港警方將衝突升級發布緊急聲明,對人權侵害者啟動制裁。

「威斯敏斯特香港之友」(Westminster Friends of Hong Kong)联席主席贝内特(Baroness Bennett)男爵夫人在说:「(香港)行政长官控制的致命武力正在打向示威者,而他们只是在寻求《联合声明》所保障的民主和自决权。林郑月娥的责任是缓解局势,而不是进一步使其加剧。我呼吁她这样做,英国政府会利用所有渠道来达成此结果。」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當地時間周日(17日)在推特發文稱,全世界都在看理大事件的發展,中共當局及香港特區政府必須立即將局勢降溫,更多暴力及流血事件只會令情況更差。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週在巴西就香港局勢喊話,被分析人士比作前黨魁鄧小平於六四前夜對學生運動做出「動亂」定性。這之後,香港出現駐港部隊上街、港警圍攻理工大學等一系列不尋常事件。八九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的陰影籠罩香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