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理大生死戰】港警再毁诺!...

【理大生死戰】港警再毁诺!學生被困 40人現低溫癥 3人眼受傷 食水不足

515
理大學生被捕

【2019年11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和理大學生會會長廖建鈞今天早晨透露,校園內被困學生中,至少有3人眼部受傷,另有約40人被水炮車直接命中後出現低溫症,卻沒有足夠急救人員處理傷者。學生食水都出現短缺。

上午,香港人趕來聲援被困理大的學生,在通往尖沙咀的幹道彌敦道設路障。參與者既有十餘歲的少年,也有中年人。

 

其實聲援力量從今天凌晨就陸續趕往理大,但被警方攔截。

今天早上6點前,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已獲得港警保證,如果示威者不使用武力,警方也會暫停使用武力,校方已收到警方許可,學生可和平地離開校園。但理大學生報編委會上午8點40分左右報導,警方再次食言!向正在撤離的學生施放催淚彈。

學生退入校園死守。據估計人數達500。

李傲然和廖建鈞今天上午在校園見記者。

據《明報》,李傲然稱校園內最少至少有3人眼部受傷,另有約40人被水炮車直接命中後出現低溫症,卻沒有足夠急救人員處理傷者。他形容,這天是理大悲痛的日子,今次亦是反修例運動最大的人道災難,呼籲市民立即「三罷」。

他表示,速龍警隊出動水炮車,從三方面推進,包括歷史博物館、紅火天橋、柯士甸道;也有港警從漆咸道南衝入,截斷百餘名學生的退路。很多學生在不得不嘗試撤回校園時被捕。

學生退守大學正門長樓梯,投擲汽油彈及設路障,現場傳出慘叫聲及哭聲,情況不堪設想。然而警方只顧進攻,不顧校園內火勢,做法令人悲痛。

李傲然說,校園內有不少傷者,但校內大部分急救和救護人員已被警方拘捕和帶走,因此校內無足夠人員處理傷者。校方亦一直未有回應。

社交媒體上也有消息指:香港市民向理大送去食水,卻中途被港警攔截、抓捕,香港正陷入人道危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