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理大生死戰】港警承認 動...

【理大生死戰】港警承認 動用一項新武器清場

672
港警攻打理工大學時,出動「銳武」裝甲車,上裝有「音波砲」(「城市廣播」臉書專頁)

【2019年11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港警圍攻香港理工大學,將學校變為戰場。期間,港警升級武力,甚至首次使用了音波砲。

現場傳出的照片顯示,港警在昨天下午攻打理工大學過程中,派一輛裝甲車負責清場,裝甲車頂部被發現安裝了俗稱「音波砲」的長距離揚聲裝置(LRAD)。

香港警察擁有的兩部「音波砲」有效距離達 600 米。可發出高達140db的音波,持續分貝達137db,相當於一架噴射式飛機在30米內發動引擎的聲量。

當「音波砲」在近距離啟動時,群眾的聽覺即時受到侵害,以手掩耳只能減低「聲壓水平」25分貝,並不能逃避音波炮影響。外國傳媒曾經在示範中走進「音波砲」的有效範圍,當音量超出安全水平,該記者感覺猶如有一對大喇叭在耳邊,刺耳得要立刻逃離現場。

音波炮若在非安全距離及角度、連續使用最高音量範圍播放,有可能對聽覺造成損害,甚至可以致人永久性耳聾。而香港由於樓宇密集,「音波砲」一旦啟用,附近居民幾乎肯定會受害。

港警承認昨天曾在理工大學一帶使用「長距離揚聲裝置」,但辯稱只是用於在嘈雜的環境下遠距離傳遞重要訊息,是廣播系統而非武器。對外界指該裝置可產生超低音頻,導致聽者暈眩、作嘔或喪失方向感等語,警方稱「全屬猜測」。

但民權觀察者團體王浩賢(Icarus Wong Ho-yin)反駁稱,紐約警察也曾經使用過類似裝置,抗議民眾隨後出現暈眩狀況;當時「紐約警方也表示該裝置並不是武器,但是抗議民眾過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該裝置可因此視同為武器」。他示警,港警未來可能再度使用該裝置。

不僅「音波砲」,港警還被發現在理工大學之戰中使用了中空彈。

現場學生發現中空彈彈殼

反送中半年來,港警從警棍,到催淚彈、水砲車,再到橡膠子彈、布袋彈,甚至實彈,如今早在1899年海牙公約中就已經被禁用的中空彈也開始用在學生身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