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理大生死戰】港警使陰招圍...

【理大生死戰】港警使陰招圍城 留守學生發絕筆:退此一步 即無死所

573
理大留守學生發出致全港市民書

【2019年11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港警通宵圍攻理工大學後,一度衝入校園抓捕學生,繼而在各出口攔截、用催淚彈襲擊意圖離開的學生。至今仍有過百學生被困校園。他們發出致全港市民的絕筆信。

理大留守學生在書中寫道:

「退此一步,即無死所。

黑警攻理大第8天,我們被圍困校內,外界手足為我們萬分焦急,然而我等心境平靜坦然。

我們用血淚守護校園免受魔警侵犯,何罪之有?而本應保護學生的校長﹑校董,卻引狼入室,親手報警要借公權力拘捕自己的學生。

我們學生將留守到最後一刻,睜眼見證校方身為師長,如何把學子推進深淵。不自由毋寧死,同學不怕被捕與死亡,因為歷史將判我們無罪。」

落款是「理大留守學生絕筆」。

今天早晨,理大校長滕錦光曾對學生喊話稱,已收到警方許可,學生可和平地離開校園。但兩個多小時後,理大學生報編委會報導說,警方食言,向正在撤離的學生施放催淚彈。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昨晚已經引述警察公共關係科說,除非能夠出示有效的記者證明文件,否則所有從理大離開的人士均會被拘捕。

《明報》稍後報導來自警方消息說,警方在理大的行動涉及2,000 警力,現階段不會主動強攻校園,而封鎖校園四周幹道,以切斷對學生的支援,同時以包圍方式「圍到佢哋投降、圍佢十日八日」。

報道引述警隊中人說,強攻效果難料,所以先由校方出面要求校內人士離開,表明立場與暴力割席,「將黑衣人邊緣化」,令抗爭者數目減少。

但從實際操作來看,警方讓校方出面喊話後,對離開理大的人並非任由其「割席」,而是全部抓捕。也即,港警是借理大之戰對香港人採取各個擊破的戰術。

離開,並不等於平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