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理應比其他國家更擁護民主價...

理應比其他國家更擁護民主價值 羅冠聰籲德國對中共強硬

290
羅冠聰呼籲立場相對親中的德國政府對中共能夠更強硬。 (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5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日前接受德媒採訪表示,要推動全球「圍中」,歐洲需要成為反對中共威權主義的更加統一的價值觀前線,呼籲立場相對親中的德國政府強硬起來,堅持守護民主價值!

羅冠聰昨晚(1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他近日接受了德國一份最有影響力的雜誌「明鏡」(Der Spiegel)採訪,談及自己目前在英國的流亡生活以及倡議工作,並向德國民眾講述了自己對德國政府對華政策的關注和看法。

受訪中羅冠聰表示,在中美兩國對峙的情況下,其他發達國家的表態非常重要。為了解決中國大陸內部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及在香港和新疆的殘酷行徑,英國和其他國家有很多事情要做,其中德國作為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可能在這場對峙中發揮關鍵作用。德國雖已暫停逃犯引渡協議、停止出口軍事物資等,但整體的對華政策仍停留在商貿先行階段,並沒有實質反抗中共威權擴張的具體政策。

他表示,「我們都很清楚在(柏林)圍牆倒下後,德國一直是自由價值的提倡者,並了解獨裁及威權的問題。德國理應比其他國家更擁抱民主價值,但實際上他們仍視商貿利益比人權問題更重要。」

羅冠聰指出,要推動全球「圍中」,歐洲需要成為反對中共威權主義的更加統一的價值觀前線。而在維護民主價值觀方面,德國是一個非常具有像徵意義的地方,他表示,相信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非常清楚這點,並呼籲「德國政府對華變得更強硬!」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