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特大爆...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特大爆炸 蘑菇云腾空(多视频)

573
爆炸后的蘑菇云(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5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8月4日(周二),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rirut)市区一角发生大爆炸,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在空气中形成类似超音速飞机穿越声障时的压缩空气雾团,蘑菇云直冲云霄。爆炸造成至少60人死亡,3000 人受伤,多栋建筑、大批车辆被毁,现场一片狼籍,如同战场。 美国政府表示,正密切注意事情的发展。

CNN报导说,爆炸发生在贝鲁特港口的一个鞭炮仓库。爆炸发生前该仓库发生大火。

路透社报导,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据两名国安人士说,爆炸发生在该市的港口地区,那里有存放爆炸物的仓库,另有消息来源说,该地区储存化学物品。

美联社报导说,据黎巴嫩情报机构「Lebanese General Security」的领袖易卜拉辛(Abbas Ibrahim)说,可能是之前从船只上缴获并存贮在港口的的高度易爆物发生的爆炸。当地电视频道LBC报导说,爆炸物是硝酸钠。

有人看到在爆炸发生后,现场上空有奇怪的橘黄色的云,硝酸盐爆炸通常会产生有毒的橘黄色二氧化氮气体。

当地居民拉马丹(Marwan Ramadan)住的地方距离港口500米,他当时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击倒。「这是个真实的恐怖一幕。 从内战至今,我还没有见过这种事。」拉马丹说。

贝鲁特市长阿布德(Marwan Abboud)视察了现场后哭了,「贝鲁特给毁了。」他说。

网上多只视频疯传。开始是拍到港口某处着火并冒出黑烟。之后不久发生爆炸,视频中可以看到蘑菇云和冲击波,之后图像混乱,估计是拍摄者被冲击波击倒。

在港口工作的哈吉(Charbel Haj)说,开始是像烟花鞭炮一样的爆炸。然后他就被爆炸震倒,身上的衣服被撕碎。

美联社描述,距港口数英里外的建筑物外墙被撕碎, 门廊被震倒,窗户全部破碎,街头路面覆蓋着碎玻璃和砖头,和被震坏的汽车。一位妇女上身全是血,一边在手机上怒吼一边走在废墟般的马路上。在另外的街道上,一位妇女脸上流着血,愤怒地蹒跚走过车辆通行的马路。 一位年轻人自言自语说:「这个国家遭诅咒了」。

贝鲁特街头人们在自救。(AP Photo/Hussein Malla)

贝鲁特市长阿布德介绍,10名消防员在大火中失踪。 「当时发生了火灾,(消防员)来救火,之后发生爆炸,他们就失踪了,我们正在寻找他们。」阿布德说。

街头运送伤者的车。(AP Photo/Hassan Ammar)

周二,白宫新闻祕书麦肯南妮(Kayleigh McEnany)说,白宫正密切关注贝鲁特的爆炸。 麦肯南妮说,这是突发事件,「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

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表示国务院正「密切关注关于贝鲁特爆炸的报导」,并且正「与当地官方密切合作,以确定是否有美国公民受到影响。」

美国驻贝鲁特大使希亚(Dorothy Shea)表示,目睹了可怕的爆炸后,希望「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慰问」,并表示希望「与黎巴嫩人民一起哀悼这场恐怖悲剧的每个损失」。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