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脸书接受调查 陪审团传唤相...

脸书接受调查 陪审团传唤相关制造商

222
脸书(pixabay)

【2019年03月15日讯】美媒周三(3月13日)报导,社交网络巨头脸书公司(Facebook)正在接受刑事调查。脸书与其它一些大型技术公司和制造商所签署的数据共享协议,正成为美国检察官们关注的对象。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13日报导,纽约东区的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脸书与其它技术公司分享用户数据问题。《纽约时报》去年12月曾报导,脸书向一些知名电子公司提供了大量侵入式访问用户个人数据的机会,而且比先前所披露的更多。这些电子公司甚至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

一个纽约大陪审团至少已传唤了两个与调查相关的智能手机和其它设备制造商,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两家公司的名字,也不清楚调查的范围及开始时间等细节,司法部和纽约东区法院并未对此消息做出评论。

脸书公司周三发表声明说,已经看到关于司法部在调查他们的报导,但“正如我们所说的,我们正与调查人员进行合作,并认真对待这些调查”。

脸书表示,公司已向调查人员提供了公开作证的证词,回答了问讯,并承诺将继续这样做。

脸书目前的用户超过22亿,自从去年4月被曝光将8700万用户个资提供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后,一直受到来自隐私监管机构的压力。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月还接受了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举行的联合听证会,就公司泄露用户个资事件作证。

周三,《纽约时报》最先报导了脸书正在接受刑事调查的消息。去年6月,该媒体还曾报导,脸书允许苹果(Apple)、亚马逊( Amazon)和微软(Microsoft)等设备制造商访问其用户个资,但并非都征得了用户同意。

周三消息传出后,脸书的股票价格在开盘数小时后即下跌了1.5%。(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