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封杀华为】脸书「翻脸」 ...

【封杀华为】脸书「翻脸」 任正非为华为提前留“遗言”

801
脸书(Facebook)透露中断在华为手机上预装其相关应用程式。此举更进一步削弱了华为的销售前景,令华为在国际市场举步维艰。(图片:AP)

【2019年06月0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王洁宇综合报导)自中美贸易战重启以来,华为先是被美国列入《出口管理法》“实体名单”禁令,后又连受重创,接着噩梦连连。周五,社交巨头脸书(Facebook)又透露中断在华为手机上预装其相关应用程式(APPS)。

Facebook此举更进一步削弱了华为的销售前景,令华为在国际市场举步维艰。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也再次提醒,必须对华为5G网络的安全性进行慎重考虑。

这是继美国双禁令及谷歌、微软、ARM等国际大公司与华为“割席”后,华为遭受的又一重大打击。脸书(Facebook)这一举措恐将对华为业务造成新一波冲击。

《华尔街日报》报导,脸书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正在查看美国商务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采取措施确保脸书遵守美国规定。

据《路透社》消息,新的华为智能手机上将无法再预装脸书、WhatsApp和Instagram等应用程序。但已经拥有相关程式的华为手机客户仍可继续使用和更新。未安装的客户仍可从谷歌程式商店Playstore下载,但报道指出,等到禁令90天缓冲期8月19日结束、谷歌停止合作后,恐怕也无法透过该管道安装。

研究公司IDC分析师布莱恩‧马(Bryan Ma)表示,对于大陆以外的几百万用户而言,无法使用谷歌应用程式和服务,“华为手机就失去了吸引力”。

任正非提前对华为留「遗言」

对全球的围堵,任正非日前在被媒体问及美国制裁是否给华为判了死刑时,一改往日的强硬,不得不承认:华为已经被打得千疮百孔了,并对华为提前留下“遗言”,称如果华为垮了,是被川普打死的。

《彭博社》报导说,任正非承认现在华为的处境很困难。而且对未来没信心,没有意志,没有坚强的努力,这才是真正杀死自己的最大杀手。他告诉记者,3年后,如果华为死了,请你带一束玫瑰花放在墓前。

不久前的5月26日,在接受中共央视的专访时,任正非还依然强硬的表示,只要人还在,华为就不会死。这种“敢死队”式的宣言,以及之前宣称的已对美国出口管制做好准备,并未消除华为内部的恐慌,也没有消除外界对华为即将退出国际市场的预测。

据报导显示,欧、亚各国都已出现抛售华为手机、价格崩跌的现象,热门程式的被禁或将再次重挫华为。各国客户都不愿冒险去购买华为手机。分析师预计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将大幅下滑。

一名熟知华为智能手机订单的知情人士告诉《日经亚洲评论》,华为目前已减少或取消了其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组件的主要供应商的订单。并将其对2019年下半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预测下调了“大约20%至30%”。全球最大的合约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周三(6月5日)证实,华为的订单已经下降。

国内评价

浙大校友群上一名校友5月下旬也在微信群发文称,希望华为早点倒闭,直言华为就像个“癌细胞”,走到哪里都寸草不生。

文章称,华为对于国内同行的无底线打压,行业内恨不得送它一个墓碑。华为对内残酷压榨员工,996工作制最早就是华为发明的。当时还没“狼性文化”这种词儿,那时候叫“军事化管理。”

作者还要引述一个老兄弟评价狼性文化:“别糟蹋狼了,狼有这么不要脸的吗?”在作者看来,华为就是中共的一个缩影,它的观念、它的文化、它的作为,是当下中国丛林社会的一个微缩模型,理解了华为,就理解了中国现状。

事实上,华为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一直伴随着偷窃,打压对手等各种不道德手段,并遭到多家竞争对手及知识产权所有人的指控。

根据FBI获得的华为公司内部电子邮件,2013年7月,华为根据员工从世界各地其它公司窃得信息的价值,向员工发放奖金。而华为也正是通过不道德手段迅速崛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