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连盟友国都不放过 中共黑客...

连盟友国都不放过 中共黑客非洲联盟大肆窃密

253
非洲联盟总部大楼(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7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近年来不断打着支援发展中国家的口号蚕食拉拢非洲,搞统一战线。但路透社12月16日披露,中共黑客今年早些时候曾在非洲联盟(AU)总部筹备其年度领导人峰会时窃取信息。

路透社审阅的五页内部备忘录显示,非洲联盟的技术人员在日本网络研究人员的提示下发现,一个绰号为“Bronze President”的中共黑客组织操纵了非洲联盟总部地下室内的一组服务器,秘密窃取总部内各安全摄像头拍下的监控视频。

非洲联盟总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

备忘录说:受影响的摄像头覆盖了总部的“办公室、停车场、走廊和会议室”“我们无法估计被盗数据的数量和价值…我们仍然无力阻止再次袭击”。

该备忘录于今年1月下旬起草,并在高级官员中传播。

一名前非洲联盟官员告诉路透社,日本计算机应急小组(CERT)在在1月17日通过电子邮件提醒该联盟官员,在其网络和一个与“Bronze President”相关的域名之间发现了异常流量。

自2018年以来一直追踪“Bronze President”的戴尔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 Inc)旗下的Secureworks证实,日本CERT发现的恶意域名与这些黑客有关。

Secureworks研究员马克‧奥斯本(Mark Osborn)表示,存在强有力的证据证明“Bronze President”在中国运营,在针对蒙古和印度等中国邻国的几次间谍活动都发现了这一黑客组织。

中共驻非洲联盟使团坚称非联方面没有提到被黑客入侵,非中是“好朋友、伙伴和兄弟”。

但法国《世界报》(Le Monde)早在2018年1月就曾发布一项调查报告指,非洲联盟总部的机密数据每晚都被发往中国上海,持续了五年之久,中共被指为幕后操手。非联大楼内也被安装了监听设备。这栋耗资2亿美元的大楼是由中国公司建造。

尽管非联与中共当时都强烈否认这一爆料,但路透社自一位前非洲联盟官员处获悉,《世界报》的文章内容是准确的。

中共通过金援等方式与非洲国家大搞统一战线,被指一来为寻找共同对抗西方自由世界的盟友,二来为向非洲输出中共政权模式,并左右非洲国家的运作。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今年6月就曾发文称,非洲应停止对多党民主体制的尝试,应该走中国的一党专制道路。前述窃密、监控等活动被指是中共对非洲战略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