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联合抗共 美日澳将共同铺设...

联合抗共 美日澳将共同铺设新海底电缆

366
图中为海底电缆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为抗衡中共,美国、日本和澳洲准备加强数位基础设施的建设,并合作在太平洋海底铺设新海底电缆。

据中央社报导,海底电缆设备是保障资讯、情报安全重要的基础设施,美、日、澳具官方色彩的金融机构将出资支援此新电缆的计划。

今年3月份,美、日、澳三国政府已经与相关企业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如何加强共享与中共动向有关的资讯,并提议共同出资在战略重要地区兴建海底电缆,以遏制中共海底电缆的扩张,与会者都同意加强海底电缆的合作。

报导表示,继美日澳去年10月倡议合作铺设太平洋电缆以来,日本的NEC公司今年1月份已经取得了为帕劳铺设海底电缆的合同,由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提供资金;美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设立的“太平洋基础设施融资机构”也在帮助此项目融资。

据统计,全球海底电缆中,美、日、欧企业占90%,华为旗下的华海电信站占9%,位于第四位。

报导表示,中共根据其“一带一路”的巨大经济圈构想,借口经济合作和援助,在各地铺设海底电缆,尤其是与台湾有友好关系的太平洋地区岛屿,以持续扩大其影响力;而且中共企业也在低价抢标,以承揽海底电缆的修建,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在背后补助的结果。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介绍说,在国际电缆登陆大陆的时,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架设过滤器的国家,其铺设的电缆非常不可信。因此由美、日、澳官方资金来铺设太平洋电缆是一个好消息。 他说:“这样一个限制互联网信息流动的国家,它铺设的电缆上的数据根本就没有安全保密的可能,所以类似于美国、日本和澳洲这些国家才会一定要抵制中共,不允许中共再有机会承接这些电缆。”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及计划研究院李正修也对此消息表示高兴。他说:“美国跟日本提供资金、技术来协助太平洋国家开展这些高科技的设备,协助这些国家来改善他们的基础设施,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在这些方面不应该让中(共)国介入,不应该允许中(共)国在这些地区和国家延伸其的影响力。”

美日还将就6G通信技术与中共竞争

美日还计划投资45亿美元与中共就发展下一代6G通信技术进行竞争。 美日两国领导人上周五(4月16日)在华府会晤后发表的声明提及两国将在网络安全、信息通信技术研究、开发、测试和部署方面进行投资。

据《日经亚洲》4月18日报导,美国和日本分别承诺将为此项目投入25亿美元和20亿美元。

据悉,日本的政府官员对于日本在5G竞赛中起步较晚表示遗憾。为了避免犯同样的错误,日本决心提早为6G竞争做准备。

为了将日本在6G网络领域的专利份额提高到10%,日本去年年底已经成立了一个集产、政、学为一体的联合组织。

日本政府认为,制定全球标准对发展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至关重要,因此日本认为,与美国在这方面的合作会有益于日本6G网络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