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联合国人权专家:白俄罗斯已...

联合国人权专家:白俄罗斯已发生450起酷刑折磨抗议者案件

282
明斯克警察抓捕抗议示威者。(截屏)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联合国人权专家发表声明指出,在被抓捕后失去自由的白俄罗斯抗议者中已经发生450起酷刑折磨和虐待案件,有妇女和儿童也遭受了暴力,包括使用橡胶警棍的性暴力和强奸;至少还有6人仍然下落不明。他们敦促明斯克当局立即制止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追究实施酷刑者的刑事责任。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周二(9月1日)发表新闻稿和由13名联合国人权专家签署的有关白俄罗斯被当局拘捕民众遭受酷刑和虐待的声明。

人权专家专家在声明中表示,他们得知,自8月9日白俄罗斯有争议的选举后,在被抓捕后失去自由的白俄罗斯抗议中已经发生450起酷刑和虐待案件,有妇女和儿童也遭受了暴力,包括使用橡胶警棍的性暴力和强奸。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新闻稿中表示,大多数失踪者已经找到,但是至少还有6人仍然下落不明。

联合国人权专家在声明中指出:“根据国际人权法,酷刑是必须禁止的。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是内部政治动荡还是任何其他紧急状态,绝不允许容忍强迫失踪或为强迫失踪辩护。白俄罗斯当局必须立即制止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杜绝‘有罪不罚’的风气,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向受害者及其家庭提供赔偿。”

据悉,签署声明的13位专家包括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尼尔斯·马尔泽(尔Нильс Мальцер),集会自由人权专家克雷曼·尼亚列索西·乌尔(Клеман Ньялетсосси Вуль),保护思想自由权利人权专家伊莱尼·可汗(Ирэне Кхан),白俄罗斯人权状况专家阿奈斯·马林(Анаис Марин)以及联合国有关强迫失踪和任意拘留的两个工作组成员。

据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当局选票造假发生大规模群众抗议游行示威后,白俄罗斯当局出动防暴警察使用水炮车,橡皮子弹和眩晕弹等残酷驱散示威民众。仅在9日至11日期间的3天内就有约7,000人被拘留,数百人伤重住院治疗,几人不治身亡,而白俄罗斯当局至今未对度使用暴力执法警察提起刑事诉讼。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