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联合国财政储备月底告罄 ...

联合国财政储备月底告罄 秘书长考虑出售官邸解困

400
联合国大楼(美联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一(7日)宣布,合国的赤字高达2.3亿美元,并且其财政储备可能在10月底之前耗尽。

 据美国之音道,1945年成立的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组织该组织在漫程中致力于解决世界各地的问题、冲突与争,并些冲突所造成的影响,特是在有关民的问题上。

古特雷斯在致3.7万名合国工作人的信中到,了保障能在年底之前支付薪水,必采取措施。

 我在104日曾写信各个成国,以向它合国基于正常算而开展的活于一个尬的,古特雷斯表示,采取的措施包括推召开部分会、减少提供部分服,同,公旅行也将仅仅限于基本活,并将采取能措施,以减少机构在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中的支出。

道,今年06月,联合国秘书长曾表示考虑出售位于纽约曼克顿的官邸,协助应付联合国现时面对的财政危机。

 2017年上任的古特雷斯对出席财政预算委员会会议的各国外交官员说:“我上任的时候,第一个提出的问题是可否把官邸大宅卖掉,我不是开玩笑的,是认真的。”

 联合国秘书长的官邸位于曼克顿中城区,是一幢4层高的别墅式建筑物,前面有一个大花园,俯瞰纽约东河,估计市价是数以千万美元计。

古特雷斯称,他知道根据联合国与美国缔结的协议,他无权决定出售该幢物业。在目前的制度下,联合国若要管理本身的资产和收入,受到很大的限制。

古特雷斯提议把联合国各项任务的现金收支集中在一个基金内,方便管理。他指出,在现金周转不灵的情况下,联合国不能有效地运作。除非财政状况得到改善,否则他提出的改革计划将无法顺利推行。他形容联合国的财政状况十分“严峻”。即使所有成员国履行责任准时缴交全数会费,联合国到今年年底仍要面对现金紧绌的困难。

古特雷斯说:“维护我们财务健全的最终责任落在会员国肩上。”

报导说,联合国目前是透过一个复杂的公式,包括各国财力和国际地位,来决定如何分摊维护世界和平的开支。美国一直以来是承担维和经费最多的国家。若不包括支付维和部队营运费用,联合国2018年至2019年营运预算近54亿美元,其中美国贡献22%古特雷斯在评论这财务问题时说到目前止,合国的成仅仅支付了2019年开展基本活所需用的70

古特雷斯指出,合国不应该危机,政困会影响合国声誉以及日常运作,又忧虑际间无法施以援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合国官表示,古特雷斯曾要求成国增加对联合国缴纳的会,以避免合国陷入问题,但遭到了些会国表示拒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