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联合国报告揭朝鲜核设施仍运...

联合国报告揭朝鲜核设施仍运转 美朝紧张态势再升温

270
图为朝鲜2019年10月2日试射一枚潜射弹道飞弹。(图片来源:朝鲜劳动新闻网页)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联合国报告指朝鲜可能从事核燃料再处理以制造核弹,美国国防部2日对此表达严重关切,并表示如此行径恐将导致华府与平壤当局的紧张关系再次升高。

据路透社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情报部门首长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表示,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本周发布一份报告聚焦朝鲜活动。报导指出,由于1月刚上任的拜登政府目前正在检视美国对朝鲜的整体策略,平壤当局借机持续核设备的运转,以引起美国的关注,明显希望作为施压美方放宽制裁的谈判筹码。

史都德曼在“科技与安全”议题的线上会议中说:“我们正紧盯着此事,而朝鲜的意图让人深感忧心。”

国际原子能总署署长葛罗西(Rafael Mariano Grossi)1日在致总署理事会的声明中,也同样提到朝鲜在宁边(Yongbyon)和降仙(Kangson)都侦测到有核设施活动。

联合国报告指朝鲜可能从事核燃料再处理以制造核弹,美国国防部表示这类活动恐导致华府与平壤当局紧张关系升温。(图片来源:美联社)

葛罗西表示,最近有证据显示,朝鲜境内有一座内为放射化学实验室的蒸汽厂在运转。朝鲜曾利用宁边的放射化学实验室将一座制造核弹的反应炉所产的钸回收再处理。

葛罗西说,朝鲜仍持续核活动明显违反联合国制裁,“这样的行为让人深感遗憾”。

韩联社报导,葛罗西透露,国际原子能总署发现朝鲜从去年底起在轻水反应炉进行冷却剂实验的证据,以及在平壤近郊的降仙地区展开核活动的迹象。葛罗西在去年9月便曾指出朝鲜在降仙地区可能正在生产浓缩铀。

对于葛罗西提出对朝鲜的指控,史都德曼表示,国际原子能总署理事会也发出通知,警告各国有证据显示朝鲜可能从事核燃料再处理。他并表示,朝鲜此举恐将更提高美国与朝鲜间的紧张程度。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