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議員梁耀忠:警方無預警下密...

議員梁耀忠:警方無預警下密集放催淚彈 不是驅散是為拘捕

282

【2019年08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子晴報導)香港民間反送中抗爭運動仍在持續,香港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週二在深水埗購買觀星筆(雷射筆)後,五名便衣警察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將其抓捕。事發當晚,數千港人到深水埗警署聲援,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當時也在現場。梁耀忠日前在記者會上憶述當晚警方在無預警下突放催淚彈的混亂情況。

據香港媒體報道,事發時間是在當晚11點,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用麥克風在警署外講述最新情況時,警方突然在無預警下放了很多催淚彈,當時警方與示威者只相距二、三百米。

梁耀忠講述:當日警方較早前已經舉黑旗,聚集民眾已經走了,幾個議員一起走到鐵閘,群眾靜靜聽我們說話,和防暴警相距200多米,警方無聲無息放了很多催淚彈。警方當日的態度,就不理會三七二十一,總之就是要放槍,不是為驅散,而是拘捕,以拘捕為主,這樣做說服不了民心,是在傷害民眾。

梁耀忠指出,警方的態度,是在自毀長城。他們對議員一樣粗暴,言語暴力威嚇,許智峯議員當時不斷問問題,警方恐嚇,如果你再講,我就抓你, 你阻差辦公。

梁耀忠續指,5個黑衣便衣當街聲稱自己是警察,有誰會信!抓捕方仲賢過程好暴力, 5個人追一個,為何還要用暴力,用喝令的方式對待方仲賢,威嚇言論粗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