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两内阁成员退出 意政府陷危...

两内阁成员退出 意政府陷危机

315
图中为意大利总理孔特(图片来源:AP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意大利活力党领导人、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于1月13日宣布该党的两位重要成员从意大利执政党联盟中退出,并辞去意大利内阁部长的职位,此举导致意大利执政联盟失去其在参院的多数党席位,意大利政府陷入危机。

据法广报导,意大利前总理伦齐于13日指责总理孔特疫情管理不善,导致意大利疫情泛滥,而且政府花费了欧盟为复苏意大利经济而拨款的2000多亿欧元的计划用于遏制疫情,他因此宣布,他所领导的活力党将退出意大利的执政联盟,该党在意大利政府出任部长的两位成员也将辞职,这导致意大利政府在参院中不再是多数党,面临垮台的危机。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13日早些时候曾经表示,他希望伦齐不要将该党的部长从政府内阁中撤走,因为意大利民主将无法理解,为何意大利政府在应对一场持续发生的疫情危机中却垮台了。

报导表示,伦齐于2019年9月退出民主党,组建活力党,目前活力党在意大利参院拥有18个席位,在众院拥有30个席位。如果活力党的18名参议员从参议院退出,意大利执政联盟将无法应对由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结成的少数党联盟,但是意大利政府在众议院仍然拥有多数党席位。

报导表示,活力党这两名议员退出意大利内阁后,意大利政府面临多种可能,意大利政府或重组,或提前举行大选。 如果孔特留任,他可能需要组建一个新的执政联盟,或重组内阁;或与意大利支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议员重新组建一个政府;如果孔特选择重组内阁,还将需要议会投信任票, 而如果投票不能通过,意大利则必须提前举行大选。而如果孔特选择辞职,将由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任命新总理组阁,或任命一个新技术官僚政府;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也是中共病毒疫情(又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 新冠疫情已经导致该国近8万人死亡,意大利目前又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