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两会】军费年年增 军报却...

【两会】军费年年增 军报却离奇自曝:军力弱 演习频失误

964
李克强两会做工作报告(AP)
李克强两会做工作报告(AP)

【2019年03月05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开幕。官方军费开支增幅,是外界关注焦点之一。另一方面,中共军报此前居然自揭短,曝光军事演习乱象。

所谓的审议预算草案是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的固有环节。外界对中共国务院公布的预算案中,军费及以“维稳”为目的的“公共安全预算”开支相当关注。

此前,在2017年中共军费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后,中共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官方媒体都避免再提及军费的具体数字,昨天人大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也避答外媒记者相关提问。不过,李克强今天的报告中还是给出了一组数字:今年当局的国防开支预算为1.18万亿(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增长7.5%;“公共安全开支”预算增长5.6%,至1,797亿元。

虽然中共官方给出的各项数据都被指严重掺水,但李克强给出的这一军费开支仍增幅巨大,特别是如果考虑到习近平裁军已经完成这一前提。

与军费开支高企形成对比的,是中共军报2月28日一篇题为《西部战区陆军某数字化合成旅转型建设》的报道。

其中特意提到,在去年一次地面部队演习中,攻击方内部的侦察网络数据传送没有完全成形,导致步战车暴露于敌方火力点面前;以及,曾有一个合成营“指挥出现短暂混乱”,另一个营讯息处理方式不对,导致战场势态图一度跟不上动态变化。

报道引述有关军官事后检讨指出,中共军队数字化后出现两大问题:武器装备不断升级,军人力有不逮,能力差距拉大;作战模式加速转变,但作战观念仍落伍。

这样一篇自揭其短的报道能通过重重审查,相当令人惊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2015年起推行军改,分析人士认为,他的意图之一是收复军权,但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得罪旧有的中共利益集团。军报上述报道被指或有喊话意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