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孟宏伟结局不明 两会官员:...

孟宏伟结局不明 两会官员:不久有专人回应

314
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图源:AP)

【2019年03月12日讯】原国际刑警主席、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落马后结局不明。近日,中共两会新闻发言人点名孟宏伟,指其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还有与会官员表示,孟宏伟案正在处理当中,不久将有专人回答相关问题。这些迹象显示,孟宏伟案可能不久就会有结果出炉。

孟宏伟于去年10月上旬落马,官方至今未公布其案情进展。不过,在今年中共两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曾点名孟宏伟,指出其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香港《星岛日报》3月12日的报导称,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表示:“这个(孟宏伟案)别说了,过一段时间专门有回答这个问题的,案件正在处理当中。”显示该案已经有所进展。

中国民建青岛市委员会还证实,孟宏伟的妻子高歌因卷入此案,已被撤销民建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职务。

孟宏伟被当局秘密调查一事,被其妻子高歌在法国高调曝光。去年10月5日,高歌向法国警方报案称,丈夫于9月底前往中国后失踪。高歌还召开记者会,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助。

外界将此事件称作“女王立军事件”,高歌还称她手中掌握更多内幕消息,将会陆续曝光。在整个过程中,却一直不肯以真面目示人,显得十分神秘。

高歌还高调召开记者会,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助。但不肯以正面形象示人。

去年10月12日,大陆腾讯财经深度报导栏目《棱镜》发表了一篇起底孟宏伟妻子的文章,不过文章随后被删。

与此同时,一张据称为高歌2015年的照片,在网路社交媒体上流传。相关信息显示,高歌以中国民建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职务,出席一场官方会议。

据悉,在今年新年前夕,中共中纪委直接指示,撤销高歌山东省政协常委职务。

孟宏伟被查的消息在海外曝光后,去年10月7日,中纪委国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同日晚,国际刑警组织发表声明,称国际刑警组织位于法国里昂的总秘书处收到孟宏伟辞呈,孟辞去主席职务并即刻生效。

孟宏伟与周永康在工作中曾有从属关系,周永康在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期间,孟宏伟由公安部部长助理升任副部长,从周永康的助理变成副手。因此,外界猜测,孟宏伟落马或涉嫌“周永康余毒”被清洗。

不过,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如此仓促地调查孟宏伟,甚至不顾及在国际上丢脸,显然事情十分紧急。

旅美时评人、经济学者夏业良对“美国之音”表示,正常情况下,中共一般会使用常规手段来控制官员及其家属,但是本次显然等不及孟宏伟正常回国休假以便将其妻儿一并控制。

因此,他认为,肯定发生了跟中共高层有关的、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官方才必须紧急对孟宏伟出手。(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