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这么严重?!落实官员公开财...

这么严重?!落实官员公开财产 中国会引发动乱

391
图为中国网络刊登官员财产公开难幽默讽刺画 (网络照片)

【2019年02月13日讯】中共“两会”前夕,一批常年在京上访的民众近日再度要求“官员公布私人财产”。但有媒体称,中国不适宜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因为一旦施行这个全世界通行的廉政建设制度,即公开现在这些官员的财产,中国就会发生动乱。

据美国之音报道,过年长假最后一天,坚持在京上访的一批访民,2月10日在北京南站,拉起写有“强烈要求官员公开私人财产”的红色横幅,并上传网络。维权网公布了举横幅者的姓名和电话,他们来自东北、华北、西南以及西北等多个省区。

据报道,美国之音采访了这次街头行动一位参与者的家属廖先生,在回答为什么不为个案举牌鸣冤,而要提出社会大诉求的时候,他表示:“不受他们(地方官员)打压,怎么能到北京来上访?大家都说,这是大家的事,我们个人也是有诉求的,对吧?大家的事情办不好,个人的事情也没有法解决。你看,底下腐败的那个样字,我们上访都十四、五年了。就国家整个事情来说,(我们的个案)看来也不算是大事了,真的都是小事了。实际上政府部门的腐败现象太严重了,那讲起我们个人的事情也是很惨的。”

廖先生说,他的妻子“2005年因为上访被劳教一年,2015年又因经常在网上呼吁,被判了两年半,去年春天才出来。”不过,他说,这次过年南站拉横幅,要求官员公布私人财产事件。由于刚刚发生,当局目前还没有找上门来问罪。

参加拉横幅的一男士对美国之音表示:“由于这些党政官员为了个人的利益,不择手段,贪、腐败,所以我们要求,官员公布自己的私人财产,公布他们的财产来自合法(渠道),还是来自非法(渠道)。”

据维权网说,政府官员公开财产,是每一个法治国家都遵循的规则,这种规则远比空喊“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百倍!西方国家今天的廉洁,就得益于官员财产公开、纳税人都可以核查。中国曾有人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官员财产公开,但是反对者超过百分之九十,所以至今“两会”对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从未进行表决。

据报道说,“两会”前夕,民众再度呼吁官员公布私人财产,实现的难度如何?对此,廖先生说:“这么多年,贪了这么多,它能够公布吗?你说,自己的丑事,自己能够往外撸吗?难说,真难说!远的我们看不到,就我们那里的地方小官员,哪个不是捞得一塌糊涂啊?哎呀,就是这样,什么钱都抢!”

据独立评论人士光远对美国之音说:“这么多年(私人财产)一直没有公布,那是出于个人考虑,他们还是有私心的。他们自己不愿意公布那么多财产。如果公布那么多财产,人家追究,你这些财产哪里来的?那习主席也不会放过他们啊。我觉得不会公开的,以后也不会公开。呼声高,能不能实现?我觉得,肯定不能实现。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维权网援引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话说,中国不适宜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因为一旦施行这个全世界通行的廉政建设制度,即公开现在这些官员的财产,中国就会发生动乱。(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