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两会闭幕日首虎现身 原国家...

两会闭幕日首虎现身 原国家质检高官深夜落马

251
中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

【2019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闭幕当天,中共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传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成为两会后落马的首虎。

北京时间3月15日深夜,中纪委国监委网站发布魏传忠落马的消息:目前魏正接受调查。魏传忠的相关信息已从中国质检总局的官网中撤下。

在此前一天,魏传忠还出席了在济南举行的,第一期山东省质量链管理员专题培训班,是他最后一次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魏传忠1954年4月出生,籍贯山东。2007年4月,魏传忠出任中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4年7月,魏传忠到龄退休,现任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

值得一提的是,3.15恰好是中国的质量“打假日”。曾经主管质量监督的魏传忠在这一天落马,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嘲讽,“今年315打假,果然打了个大家伙”。

魏传忠在两会闭幕当天深夜落马,并不令外界意外。就在两会开幕前,3月2日,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也被查。

外界观察发现,中共十八大以后,“两会打虎”已成“惯例”。至今已有至少6名省部级官员在中共两会期间落马。

2014年两会期间,时任中共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被查。2015年两会期间,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在总理记者会结束仅20多分钟后被宣布调查。2016年3月4日,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被查。(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